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央视为姚明打假条 11号包厢静待“姚氏说球”

2011年09月07日16:17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退役,却割舍不下篮球情;告别国家队,却牵挂队友们的奥运前景。终于,姚明决定在武汉男篮亚锦赛期间,担任央视体育频道的现场解说嘉宾。昨晚,央视主持人、姚明届时的搭档于嘉(微博)告诉本报记者,为了这次现场解说,姚明已摩拳擦掌、做足准备。“说实话,姚明心里还是太牵挂队友、关心中国队前景。”于嘉说。

姚明的解说任务将从9月15日开始,直至25日决赛。“他希望能解说到决赛,相信中国队能战斗到底。”于嘉透露。为此,姚明已经将各支球队的资料提前搜集好,他请于嘉给他寄了前几届比赛的录像带,带回上海细细研究。前不久,姚明还特地前往央视拜访了转播组的导演、编辑等工作人员,坐下来商谈了转播中的不少细节。

不过,按原定计划,今年9月,姚明就将开启自己的求学之旅,若担任现场解说嘉宾,他将至少缺席10天的课程。为此,央视提前打了一份请假报告和工作证明,递交给上海交大,目前已经获得校方批准。

与此同时,亚锦赛组委会也为姚明准备了一个可容纳近30人的包厢,该包厢的编号正是姚明昔日在火箭时所穿的球衣号码11号。

展望即将到来的亚锦赛,姚明的搭档于嘉相当期待,尽管姚明没有接受过正规的主持培训,但作为中国篮球第一人,相信姚明届时一定会有独到的见解,而若他将姚式幽默融入姚氏解说,一定会刺激收视率。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