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铁:郑智是队长最佳人选 还在考虑是否退役

2011年09月07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凌晨,国足在20强赛次轮的比赛中,客场不敌约旦,卡马乔上任后吃到了首场败仗。今天中午,前国脚李铁(微博)做客腾讯微访谈,与球迷进行互动交流,李铁认为国足一定能够从20强赛出线,同时他表示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对于自己是否退役的问题,他表示仍在考虑中。

高洪波卡马乔不在一档次 郑智是队长最佳人选

李铁是2002年世界杯时国足的主力后腰,在当年的世预赛中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如今国足再度踏上冲击世界杯的征程,也再一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首战艰难取胜,次战不敌约旦的情况下,中国球迷的信心再次受到打击,但李铁仍坚信国足能够从20强赛中脱颖而出。

在今天中午的微访谈中,球迷最关心的就是这支国足能不能进入10强赛。一位球迷问道:“你觉得国足还有希望出线吗?如果让你带队,你会选择谁当队长?”李铁的回答很坚定:“20强赛肯定出线。如果是我带队我会选郑智当国家队的队长。”虽然前一阵李玮锋和杜威的队长之争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李铁心中的最佳队长却是郑智,可见李铁对他的欣赏。“通过昨晚的比赛你觉得国足现在继续急缺的是哪一方面?20强的目标,希望还大不大?”李铁对此认为:“国家队现阶段最需要解决的首先是防守问题。20强赛一定会出线!我坚信。”

这届国家队的人员配置上也有着不小的争议,首先卡马乔顶替高洪波担任主帅就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铁子,你凭良心说,高洪波和卡马乔谁带队好!”李铁的回答很简练,却又让人猜不透在他心目中究竟谁优谁劣,“不是一个档次。”“铁哥你好,你认为现在国家队的中场搭配怎么样?”李铁认为这并不是国足最强的中场组合,“现在的国家队并不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杨旭是国内最佳前锋 国足该有于汉超(微博)的位置

在世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辽足当家射手杨旭一直担任国足的单箭头,但他表现不佳,错过了几次机会。但在李铁心中,这位小师弟依然是国内的头号前锋。“现在国内前锋你最看好谁在国家队发挥作用?”李铁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当然是杨旭。”

而辽足的另一位红星于汉超则落选了卡一期阵容,这或许也让他的好搭档杨旭有些不适应。“我认为杨旭在国家队如果没有于汉超就很难发挥…你觉得呢?”李铁很同意这位球迷的看法,“这次于汉超应该在国家队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如今两位辽足红星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曾经的辽小虎,李铁作为其中的一员也备受球迷关注。“不知道以前辽小虎的球员们,现在还都好么,你怀念那些时光么?”李铁对于自己当年和队友奋战的日子似乎有些不甘,“都还好。我们这批队员就是没有赶上一个好俱乐部,负责肯定可以拿几次联赛冠军。”

心目中主力阵容有自己 还在考虑是否退役

除了回答关于国足的问题,对于自己的问题,李铁也毫无保留地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去年的腿伤动过手术之后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李铁表示:“现在已经好了。”“铁哥,什么时候能上场比赛啊?很期待在绿茵场上看到你。”这次李铁的回答可能让球迷有些失望,“我还在考虑是否继续我的足球生涯。”

尽管已经开始考虑退役问题,但李铁对于自己的能力仍然十分自信,在球迷的要求下,李铁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佳11人,自己的名字也赫然在列。“铁哥,排个你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吧。”“张鹭,孙继海,李玮锋,冯潇霆,张琳芃,于汉超,郑智,李铁,蒿俊闽,邵佳一,杨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