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羽赛林丹李宗伟再续恩怨 王仪涵王适娴凶签

2011年09月07日15: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抽签出炉,男单方面,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和世界第一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微博)在世锦赛后,首次参加同一赛事,有望在决赛再演巅峰对决!女单方面,国羽小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都抽到了凶签!

男单方面,国羽林丹、谌龙、陈金(微博 博客)、杜鹏宇、王睁茗(微博)等主力全部披挂上阵,其中林丹、谌龙、陈金、杜鹏宇都被安排在下半区,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提前火拼。林丹去年日本超级赛1比2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此番誓要收回失地,他要想在下半区脱颖而出,就需要击败谌龙、陈金、杜鹏宇等实力不俗的队友。而去年世锦赛冠军陈金首轮就要碰上日本的佐佐木翔,今年陈金先后三次不敌佐佐木翔,此番迎来复仇的天赐良机。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丹麦的盖德都处在上半区,而上半区国羽仅有小将王睁茗一人,这样的签位安排颇能体现世界羽联的“用意”。李宗伟在世锦赛惜败林丹后,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打击,此番是他与林丹世锦赛后首次报名同一赛事,若不出现意外,林丹和李宗伟很可能决赛再次巅峰对决。

女单方面,中国队四名选手王仪涵、王适娴、汪鑫、刘鑫四名选手披挂上阵,王仪涵、汪鑫、刘鑫处在上半区,王适娴独自镇守下半区。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王仪涵首轮对阵荷兰老将姚洁,今年新加坡超级赛王仪涵曾倒在姚洁拍下,此番再战绝对大意不得。次轮则要与韩国的成池铉和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交锋,这又是一场恶战!再之后则要遇到丹麦猛女拉斯姆森!

三号种子、外战女皇汪鑫的签运也好不到哪里去,首轮对阵韩国的裴延姝,次轮迎战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后者曾在印尼赛爆冷淘汰汪鑫。而刘鑫首轮对阵多哈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叶姵延。王适娴作为二号种子首轮迎战法国老将皮红艳,次轮约战德国的申克,后者曾经今年苏杯淘汰王适娴!而印尼的 内瓦尔和中华台北的郑韶婕也在这个半区,特别是世锦赛亚军、大运会冠军郑韶婕在今年世锦赛掀翻王适娴,在心理上,王适娴反倒处于劣势!

男双方面,四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去年日本赛他们凭借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2比1击败大马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夺冠,此番也是志在必得,风云同区的主要对手是古健杰/陈文宏和印尼的尤里安托/古纳万,以及队友洪炜/沈烨和 柴飚/郭振东。下半区奥运冠军印尼的 马基斯/ 亨德拉、二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最具竞争力,而韩国派出新搭档柳延星/郑在成也值得重点关注(解放李龙大,让其专攻混双),中国小将刘小龙/邱子瀚独守下半区,要想突围困难重重。

女双方面,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世锦赛亚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和成淑(微博)/潘攀(微博)在上半区,中国组合几乎可以铁定在半决赛会师;包宜鑫/钟倩欣独守下半区,要想突破三对日本组合围剿,存在一定的难度。

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处在上半区,张楠/赵芸蕾次轮就要与韩国强档李龙大/河贞恩强强碰撞,而何汉斌/包宜鑫处在下半区,洪炜/潘攀则将从资格赛打起。

根据赛程安排,2011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将在9月20日到25日进行,这也是羽联12站超级系列赛的第八站。(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