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上半场收获惊喜 李玮锋再失误送对手胜利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次轮全面展开。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在安曼打出了一个小惊艳的开局,并在全场大多数时间里控制局面。不过对手利用一记世界波率先打开胜利之门,而在首轮犯下大错的国足队长李玮峰此后再铸大错,其解围踢空直接导致对手攻入制胜球,导致国足最终1∶2客场饮恨。

不嘴软 赛前都喊拿3分

新帅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首战在昆明2∶1涉险逆转新加坡,虽然过程乏善可陈,但好歹三分到手,多少释放了西班牙人的压力,给自己和国足都赢得了稍许喘息之机。此前,国足曾将前亚洲冠军伊拉克定位为本小组头号劲敌,但伊拉克首轮主场0∶2不敌约旦,让国足重新调整了头号目标。此番两支小组赛首轮获胜球队碰撞,胜方几乎可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而由于次轮之前一役中,伊拉克客场2∶0击败新加坡,此役中约之战的负方,极可能掉到小组第三,出线形势无疑将急转直下。

卡马乔赛前展望比赛时对“保平争胜”的说法不屑一顾,称三分才是唯一追求目标。而约旦队主帅、有“海湾之狐”之称的阿德南同样不示弱,这位中国队的老对手扬言要让卡马乔哭着回家。他说道:“我在伊拉克执教时就和中国打过很多场比赛,而且经常取胜,所以我对中国足球很了解。中国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战术磨合和调整肯定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战胜对手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984年首次与中国国家队交手以来,约旦队在8次与中国队的正式比赛中,从未获得一次胜绩。不过在距安曼50公里外的伊尔比德,却是中国足球的伤心地,1993年施拉普纳率领的国足在此地0∶1不敌伊拉克,无缘美国世界杯,酿造了中国球迷熟知的 “伊尔比德惨案”。因此,对于双方而言,此役胜负不仅关系小组出线大势,还将重写历史。

前30分钟 国足有点小惊喜

由于伤病等原因,国足此役更换首发。杜威伤停让李玮峰改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需要指出的是,首轮对阵新加坡时,时任国足队长的李玮峰也曾出现致命失误导致对手率先破门。但此役前卡马乔依然力挺李玮峰,不但保全其队长袖标,还主动与其沟通,冀望其恢复信心。其余位置,赵旭日与黄博文坐镇后腰,蒿俊闵顶替上场发挥不佳的右边卫曲波,负责边路冲击。而开场后,国足也带来了面貌一新的改变。开场仅半分钟中国队首次冲击就获得角球机会,李玮锋禁区中路停球攻门被防守球员封出。第3分钟,中国队再次利用大范围转移由蒿俊闵形成攻门,约旦门将沙菲将球扑出底线,虽然边裁示意中国队攻势中皮球已是出界在先。从开场阶段气场看,国足明显进入状态更快。尤其值得表扬的是,在卡马乔的指导下,国足前场逼抢甚为积极,约旦后卫不断忙中出错被断球。可惜的是,国足在断球后,两个边路缺乏精准传中,而中路杨旭也在对手严密贴身下难有作为。整个上半场,国足54%的控球率未能转化为破门,却付出了巨大的体能消耗。上半场末端,场面均衡被逆转,约旦队乘国足体能下降围攻中国队球门,不过对手同样缺乏有效得分利器,双方被迫0∶0换边。

犯大错 李玮峰送对手胜利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似乎被换掉了运气,而对手则更快进入状态。第49分钟,约旦队反击到前场,阿拉赫·迪布大禁区边缘带球回传,中国队两个后腰居然无人上前封堵,巴哈·苏莱曼25米外一记大力世界波将球送入球网。约旦队取得1∶0领先。这一突然变化让国足局面陡然被动,卡马乔也准备着手进行人员调整。不过国足尚未来得及换人,第55分钟,国足后防却犯下致命失误。马哈茂德·阿卜杜法塔赫右侧传中,李玮峰解围居然踢空!伊布拉希姆得球回敲,阿米尔·迪布左脚推射远角破门。眼见这一场面,赛前力挺李玮峰的卡马乔无语了。

2∶0的比分放在平时,几乎可提前破解胜负悬念。但国足将士并未就此放弃,就在对方第二次破门仅2分钟后,中国队立即扳回一分,郑智妙传直塞,蒿俊闵右侧插入禁区冷静推射远角将球送入球网。比赛末段,卡马乔连续换上冯仁亮,于大宝,国足对约旦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并连续创造多次得分良机。但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弱,加上对方“神奇门将”沙菲稳如泰山,国足最终遗憾地输掉了这场全场优势占尽的比赛。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