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2011夏令营参赛人数创新高 高水平球员增多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9月07日11:36   中体在线  林剑  我要评论(0)

2011夏令营参赛人数创新高 高水平球员增多

2011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

一个月的时间能做什么?一个月的时间能做很多!比如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就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创造了许多“奇迹”!

“首先就是活动站数最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对记者说,“由于目前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备案的校园足球试点城市、试点县多达47个,分布地域也十分广泛,为了更好、更高效地组织活动,我们决定把今年的校园足球夏令营被分别安排在青岛(男足)、成都(男女足)、香河(男足)、秦皇岛(男足)、西宁(女足)、清远(女足)、潍坊(女足)等七个地方共组织了十期活动。这样不但缓解了小球员们的舟车劳顿之苦,也能让他们更多地和来自自己城市周边的小球员进行交流。”

“本次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另一大收获就是参营人数的增加。十期活动共吸引了2600余名青少年,其中男足球员1700余人,女足球员900余人。”陆煜说。“这里尤其要说一下女足,之前我们搞校园足球活动和冬夏令营,都是让男女足混合组队,但由于近些年中国女足人口持续萎缩,我们便决定从本期夏令营开始要求有条件的地市单独组队,我们也在成都、香河、西宁、潍坊专门开设了四期女足夏令营,相信将来从我们夏令营出来的女足小球员们能成为中国女足最坚实的塔基。”

“第三大特色就是高水平球员越来越多了。之前我们组织冬夏令营活动,虽然也能选出几个孩子,但大都是‘矬子里拔将军’,可通过近两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我们惊喜地发现,有能力、有潜质的孩子越来越多了。十期夏令营,我们委派亚足联、中国足协的专家专门进行了‘未来之星’、‘玫瑰之星’的选拔,共有近300名孩子入围,我们计划对这些孩子进行详细备案,要求当地校园足球办公室和所属学校对其进行重点培养,将来中国足协选派适龄球员出国训练的时候,这些孩子也会成为我们的首选。”陆煜说。

2011夏令营参赛人数创新高 高水平球员增多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

除此之外,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还融入了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才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校园足球夏令营已经不是简单的一个足球夏令营,而成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彼此交流、互通有无的盛大节日。

虽然取得了诸多成绩,收获很多,但陆煜还是认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有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首先一点就是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应该和当地的中超、中甲球队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目前我们已经开始计划让中超、中甲的教练员、球员下到学校,手把手地教孩子踢球,一旦从中发现好的苗子可以优先签约。”陆煜对记者说。之前社会曾有误解,认为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孩子都是“业余爱好”,水平不会高到哪里去,陆煜却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香河夏令营期间,来自北京国安、北京八喜俱乐部的球探就看中来几名来自兰州的孩子,并已经和其父母达成了一致,这几名孩子可以破格进入国安、八喜俱乐部梯队。中国有句老话,高手在民间。中国足球的希望和高手同样也在民间,只是需要我们的俱乐部、我们足球的领导者更好地去发掘。

“第二点就是想要尽快出台球员注册系统。目前中国足协只有一套针对15岁以上球员的注册系统,但这并不适用于校园足球,我们想尽快出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注册系统,这样不但可以帮助各级足球人更好地掌握球员的情况,也可以避免弄虚作假的情况。目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已经将此事提上了议事日程,应该不久就有所行动。”陆煜最后说。

2011夏令营参赛人数创新高 高水平球员增多

2011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闭幕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