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不是李玮锋一个人的责任 本应该打平

2011年09月07日11:3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昆明高原的好运气似乎随着海拔的下降留在了高空。赛后在发布会上,卡马乔依旧得到了中国媒体的掌声。但他不甘心!

准备会只有10分钟

9月7日16点45分,卡马乔和国家队的球员们走进了酒店二楼的会议室。队伍赛前的准备会正点开始。而4点54分,球员们就陆续走出来上了大巴,整个准备会只开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卡马乔真是言简意赅。“卡马乔的特点就是这样,不喜欢说得过多。”一位国家队球员表示。据悉,上一场对新加坡的比赛,卡马乔赛前的嘱咐是“心要热,头脑要冷。”而这一次他对球员们的要求是“把每一次拼抢都当成是自己这辈子最后一次抢球。”

在球员们走出大堂之后一分钟,卡马乔也出现了。还是那套穿着:黑色西装配白衬衫,只是走出会议室时卡马乔是把西装提在手上。看到记者站在门口等他,卡马乔的脸上微微挤出一丝笑容打了个招呼,“祝您好运!”记者说,“谢谢,我们肯定会有好运的!”此时,卡马乔脸上的笑容似乎灿烂了些。

一脚把他踢回替补席

上半场中国队占据场面上的主动,却没有得分。下半场风云突变,47分钟约旦队后腰4号巴哈禁区外的突施冷箭打破了比赛僵局。7分钟后李玮峰又在禁区内解围失误给了对方7号迪布推空门的机会,约旦队意外取得了2比0的领先。迪布的这个进球一下子把下半场开始后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的主教练卡马乔直接踢回了替补席。幸好蒿俊闵及时扳回一分,卡马乔重新站了起来。

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连续策动攻势,于大宝、杨旭。于海在门前都有绝佳扳平比分的机会,但都一一错过了。重新站到场边的卡马乔难掩内心的焦急,在比赛中断的间歇,他拿起场边的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之后狠狠地吐在了草皮上,这个夜晚,好运气似乎没有光临这位西班牙人和他率领的球队。补时的最后时刻,卡马乔还在示意他弟子们,顶在前场,阵型要往前。当约旦人后场成功抢断拿到任意球之后,卡马乔知道大势已去,他坐回了替补席,哨音一响,他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前往休息室的通道。

不怪大头,决战济科

赛后,卡马乔面色平静地走进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但他的发言却难掩心中的失望。“这是一场不应该输的比赛,至少我们应该打平。”

队长李玮锋两场比赛送给对方两粒进球,并直接导致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失利,对此卡马乔表示:“我不认为这是李玮锋一个人的责任,我们丢球很正常,可能有其他原因,我们也应该进很多球,可惜都没有进。”

对于球队在掌握了比赛节奏的情况下还输球,卡马乔说:“两次失误被对方进了两个球,本场比赛都在我们控制中,整场比赛我们失去了三到四次机会,我们本应该打平的。”

对于小组出线形势,卡马乔认为:“本来我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就像新加坡输给伊拉克,我们赢了新加坡,约旦赢了伊拉克一样。下面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主场跟伊拉克的比赛非常关键。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相信最终的结果大家都会看得到。”对于约旦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卡马乔评价说:“我觉得现在的约旦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他们一直在等待我们犯错,并最终等到了。约旦球员连续倒地,这是裁判的问题,补时才给了四分钟,也许应该有10分钟。”

对于本场比赛的输球,卡马乔非常遗憾,他再次表示:“比赛中我们的注意力还是需要改进,比赛90分钟都应该全神贯注。在我们分神的时候,就出现了失误并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不过卡马乔坦言输一场比赛不是世界末日,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也无需悲观失望,“现在还不能说是困难的时期,只输了一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出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