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横眉冷对媒体抨击 热身赛后定最后名单

2011年09月07日11:32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陆毅

下周四(9月15日),2011年男篮亚锦赛将在武汉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男篮将为唯一的一张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奋战。中国男篮到底有没有准备好?众多媒体一直在质疑。昨天,上海媒体新民周刊更是笔锋犀利地将矛头直指主帅邓华德(微博),称其只会哗众取宠、脸皮够厚,除此之外毫无长处。

而同样是在昨天,中国男篮在北京进行了公开训练课,主帅邓华德信心满满地对现场媒体表示:“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武汉了。”然而,得分主将王仕鹏的伤别,队中众将们的旧伤缠身,以及一直被邓华德搞得神神秘秘的战术问题都让外界觉得中国男篮此次武汉大考,实在是底气不足。

面对媒体质疑抨击,帅直言工作不由媒体评定

昨天,上海《新民周刊》猛烈抨击邓华德“除了脸皮厚,别无长处……”,还说他只会哗众取宠。

其实,整个夏天,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就一直受到媒体的质疑和抨击——满营的伤兵不说,临阵还折损了大将王仕鹏,而且外界根本没看明白邓华德调教的国家队有什么明确的风格、战术。

对于质疑和抨击,邓华德搬出一贯的态度:“我不会在乎这些,媒体就是这样,你打得好的时候,他们就会夸你,你打得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说你不行。我工作的成功与否不是媒体来评定的。”

而对于所有人都质疑的“国家队没有战术”说法,邓华德表示这段时间的训练已经加入了战术演练,“现在我们会在上午给球员介绍一些新的战术,然后在下午的时候进行对抗中的实战演练,通过五对五的对抗比赛来让他们加深印象,融入到战术体系中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邓华德自信满满。

得意情报工作细致,称每一个球员的技术都知道

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中,邓华德之所以在王仕鹏伤退的情况下依旧高调宣布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还是源于他特别得意的情报搜集工作。

邓华德详细介绍说:“对于这次亚锦赛的15个对手,我们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搜集了很多的资料。如果现在你问我,我可以清楚地告诉你对方的球员是习惯用右手打球,还是习惯用左手打球;他是喜欢偷懒,还是喜欢传球;他们每一个球队都是什么样的风格,每个人都掌握什么样的技术,这一切我都了如指掌。”

邓华德还说:“我有他们的赛程安排,他们的战术录像,还有数据分析。我敢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准备得比中国队更充分,接下来我们教练组经过分析之后会把这些告诉我的队员们。”

两场热身赛后裁员,坦言更倾向带上四个大个子

在昨天的训练中邓华德将所有能出场打球的队员分成了红队和白队,刘炜、易建联,朱芳雨、王治郅、孙悦、张博(微博)、丁锦辉和易立都在红队,而白队则由于澍龙(微博)、张庆鹏(微博)、西热力江(微博)、张兆旭、苏伟(微博)以及段江鹏组成。从这个分组来看,那些地位稳固的老将们都在红队,因此最后裁员的名单很可能会从白队球员中产生。

目前国家队算上还不能参加训练的周鹏,总共有15名球员,邓华德还需要再裁掉三个人,针对这个问题,他说:“我们要在最后两场热身赛结束后(男篮9日和11日还将与冰岛队热身两场)才会公布裁员名单,最终要裁谁我还不能决定,不过我更倾向于带着四个大个子去亚锦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