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克劳琛:中超水平害了卡马乔 国少有很多天才

2011年09月07日11:3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报道

奇迹最终未能发生,中国队只得带着失利回家。静静地坐在家里等待中国队消息的,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非常失望,“输球太遗憾了,卡马乔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两个多星期前,克劳琛为国少队选秀结束返回德国,心里就一直惦记着国家队的比赛。“与新加坡的比赛,赛后我知道了比赛的过程是那么的惊险,简直没法相信。以中国队的实力,应该是非常轻松拿下这场比赛的,主场做战,应该是一个大比分的结果。以这样的状态,怎么去打10强赛呢。”这几年中国队的比赛没有一次让他感受到希望。

6日晚,中国队1比2不敌约旦,这一结果让克劳琛更加失望:“我的上帝,又是输球。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完全能够拿下的,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了。通过这两场比赛,我认为这说明中超的水平确实是太低了,一定要把球员放出去。”

对国家队感到绝望,但是克劳琛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却是另一种态度。“我在昆明看了U15的比赛,发现了不少好球员,如果给我时间调教这支球队,5年后他们会成为一支高水平的球队。而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的未来和希望。”

克劳琛认为卡马乔还需要时间。“卡马乔这个时间点上任,确实不是最佳时间,他甚至连球员的名字都还认不全,更别说他能了解到中国球员的心态和风格。正式比赛前都没时间安排一场热身赛来观察球员的状态。卡乔马现在会知道自己的任务有多艰巨,他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去做。”

至于中国足协是否确定让自己出任国少队主教练,克劳琛表示还没有收到正式的合同,但是回到德国后,他已着手安排相关的工作。“我还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消息,我希望尽快能确定下来。不然,下个月我就会去菲律宾授课两个月。不管如何,我还是非常乐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做点实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