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十日看点:男单BIG4携手亮相 小威PK俄新星

2011年09月07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7日,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十个比赛日中,由于此前受到大雨天气的影响,纳达尔、穆雷等人的比赛顺延到今天进行,此外,费德勒、小德等也将在今天亮相,而BIG4的携手出战也可谓让今天的法拉盛格外惹眼。女单方面,兹沃娜列娃、佩内塔两人今天将进行补赛,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及本土红人小威也将出战女单1/4决赛的争夺。

点击进入直播室观看美网第十日比赛>>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第一场穆勒VS纳达尔[2]

这场因雨推迟的比赛被安排在今天阿瑟-阿什球场日场第一场进行。相比昨天进行比赛,对此前曾遭遇抽筋惊魂的西班牙人来说会更加有利,多一天的休息对体能上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恢复,而二号种子获胜的机会也无疑增加了一成。此前双方有过两次交锋,彼此各赢一次打成平手。2005年温网第二轮,年仅19岁的纳达尔败在了穆勒的拍下。在今年的温网第三轮中,纳达尔苦战3盘以7-6/7-6/6-0战胜对手,尤其在前两盘比赛中,西班牙人都打得较为艰苦。

日场第二场德约科维奇(微博)[1]VS蒂普萨勒维奇[20]

这是一场塞尔维亚人之间的内战,不管从实力还是目前的状态上说,赛会头号种子获胜的机会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外加在此前一轮的比赛中,蒂普萨勒维奇足足鏖战了近4个小时才得以晋级,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小德获胜的把握。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锋,小德取得了全胜,头号种子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国家队的队友,彼此的技战术打法都较为熟悉,所以,小德亦不可掉以轻心,应做好与对手长时间相持的准备。

夜场第一场小威[28]VS帕芙柳琴科娃[17]

本土红人小威作为赛会夺冠的头号热门将迎来本次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俄罗斯90后新星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本次比赛中状态惊人,连续淘汰了扬科维奇、斯齐亚沃尼等多名好手。在两人过往的唯一次交锋中,小威在2010年的法网第三轮以6-1/1-6/6-2战胜对手。本轮再次交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小威不管是在心理还是技战术上都占据优势,但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不容忽视,这或将给小威带来巨大的威胁。

夜场第二场费德勒[3]VS特松加[11]

连续第30个大满贯至少打入八强的瑞士天王迎来了自己的“克星”——法国人特松加。在此前的7次交锋中,费天王虽然以4-3占优,但是在最近的两次交锋中,特松加以3-2和2-1获得两连胜。尤其在今年的温网八强战中,法国人在连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超级逆转,这对拥有超辉煌网球生涯的瑞士天王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本轮再次交锋,虽然费天王此前表示对这场复仇之战十分期待,但瑞士人仍需对对手的超强韧劲做好准备,要知道,在昨天的比赛中,法国人再次在1-2落后的情况下以3-2大逆转晋级。究竟这场复仇之战结果如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日场第一场费雷尔[5]VS罗迪克[21]

日场第二场斯托瑟[9]VS兹沃娜列娃[2]

日场第三场沃兹尼亚奇[1]VS佩特科维奇[10]

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本次美网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第四轮经过三小时的鏖战淘汰了名将库兹涅佐娃,显示出顽强的一面,不过德国人佩特科维奇也可谓状态正佳,本次美网迄今为止她仅仅丢掉一盘。在两人的过往交锋中,佩特科维奇在今年迈阿密赛第四轮鏖战三盘击败了丹麦美女,不过,丹麦人很快在保时捷大奖赛八强战中以6-4/6-1扳回一城。

大看台球场

日场第一场唐纳德-扬VS穆雷[4]

这也是一场因雨推迟的较量。89年出生的唐纳德-扬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他的网球技术出众,击球速度快,力量也很足。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便是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上,当时唐纳德-扬落两盘击败了穆雷。不过,正如穆雷所言,当时自己正处于低迷期,如今英国人状态不错,外加稳健的打法和成熟的心理素质,拿下这个20出头的美国年轻人应该问题不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