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我们仍是亚洲强队 打平澳洲也能出线

2011年09月07日10: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济南报道

“我们现在是背水一战,只有一条路能走。”6日下午,在中国女足下榻的山东大厦,李霄鹏表示,“虽然小组第三,但我仍认为我们是亚洲强队。”

李霄鹏说,“我看了澳大利亚的比赛,她们有段时间甚至被泰国队压住了。这说明她们还是有一些问题的。我现在要在人员使用上做一些文章,起用一些对付澳大利亚队更有效的人员。”

据了解,李霄鹏不准备带队员们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比赛打到现在这个程度,大家都没有秘密可言了,就看到时候谁在场上能发挥得更出色了。”

奥预赛之前,李霄鹏曾表示:中国女足依然是亚洲强队,“我们和日本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朝鲜队一样,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特点。谁在场上发挥的更好,谁就有可能最终胜出。”

6日下午,当记者问李霄鹏,现在是否还持当初的观点时,他说:“是的,我依然觉得,中国女足是强队。之所以这么说,一方面是因为,我是球队的主教练,一个主教练对自己的球队都没有信心,球员怎么有信心?另一方面呢,中国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的,我们的身体和速度还是不错的。”他认为韩国队的处境让他有点意外,“韩国队的个人能力,以及整体技战术,都相当不错,这个队未来几年会不得了。”

谈到出线形势,李霄鹏表示,“只要两场全胜,我们就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如果打平了澳大利亚,也可能出线,那就是日本输给朝鲜,我们再击败日本。但我们不做这样的设想,中国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