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伊朗公布亚锦赛12人名单 哈达迪领衔冲三连冠

2011年09月07日1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伊朗男篮日前公布了亚锦赛的12人参赛名单,内线核心哈达迪将领衔最强阵容兵发武汉,因伤错过广州亚运会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也进入了名单。除此之外,NCAA莱斯大学的潜力大前锋卡兹米以及达瓦里、卡杜斯特等主力球员悉数入选,他们的目标只有三连冠。

2007、2009两届亚锦赛MVP得主哈达迪无疑是伊朗队最大的王牌。尤其是2009年亚锦赛上,面对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他在决赛中豪取19分17个篮板,率领伊朗队大胜中国男篮夺取冠军。不久前的琼斯杯决赛,面对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哈达迪贡献35分18篮板。不可否认,如今26岁的哈达迪已经展现出更加恐怖的内线威力。

值得一提的是,因伤错过广州亚运会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恢复情况十分可观,在此前伊朗队进行的热身赛中,巴赫拉米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也如愿进入了武汉亚锦赛的名单。此外,效力于NCAA赖斯大学的卡兹米同样搭上了亚锦赛的末班车。原本赖斯大学并不同意他中断学业征战亚锦赛,但经过伊朗篮协的斡旋后,赖斯大学同意放人。2010年,卡兹米就代表伊朗征战土耳其世锦赛,场均可以贡献12分7.4个篮板,当时他就被誉为伊朗队的天才少年。

伊朗男篮目前FIBA排名第20位。不过在千禧年之前,他们在亚洲篮坛从来不是强队,由于国内政治环境的因素,他们的篮球没有得到持续发展,在1993年历史性夺得亚锦赛第四后,1995年仓促组建的伊朗最终只拿到第十,不过千禧年后,伊朗篮球得到较大的发展,07、09年连续两届获得亚锦赛冠军。

本届亚锦赛,伊朗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包括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华台北。

附:伊朗亚锦赛12人名单:

卡瑞尼 186-G-1982

达瓦尼 185-G-1983

达瓦迪 178-G-1986

巴赫拉米 198-F-1983

阿法赫 190-G-1983

阿特斯 192-G-1986

萨哈坎 201-F-1986

卡兹米 200-F-1990

哈达迪 218-C-1985

苏拉班杰 206-F-1983

卡杜斯特 212-C-1986

达瓦帕哈 191-G-1981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