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唐正东体测不过动用免死金牌 老将胡雪峰过关

2011年09月07日10:0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从南钢队传出好消息,正在秦皇岛足校参加夏训的南钢队进行了新赛季体能测试,全队只有有伤在身的唐正东一人没能过关,剩余队员都顺利拿到了新赛季CBA上岗资格。俱乐部总经理王敏欣慰地表示,这段时间,徐强和李长山指导的特训起到了作用,而胡雪峰和孟达等老队员发挥了带头作用。据了解,南钢队将把唯一一个免测资格用在唐正东的身上。

自摆乌龙

大唐申请免测

事实上,唐正东无法过关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昨天,唐正东在折返跑中拼尽全力跑出了66秒的成绩,但依然没能通过测试。

“唐正东目前有些伤病,前段时间的训练也受到了不小影响。但大唐没有放弃,跑得成绩也还算不错。”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有意思的是,当结束测试之后,唐正东问了一下现场的工作人员,犯糊涂的工作人员告诉大唐,他的成绩达标了。大唐也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俱乐部汇报情况,但最终徐强和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跟工作人员确认之后,认定大唐测试没有过关。

“哎,白高兴了一场。其实今天我还是有机会过的,前面两组折返跑跑得都不错,后面两组体能有些跟不上。”大唐遗憾地告诉记者。

此前,外界普遍担心,各队会有关键球员因体测不达标“下岗”,但篮管中心运管部部长宫鲁鸣则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对于各队中的特殊球员,篮协会进行特殊的照顾。“所有的球员都会参加体测,包括国家队的运动员我们也在商讨,希望参加体测以提供数据依据。像王治郅、巴特尔(微博)这样的运动员,我们也有照顾条例。”宫鲁鸣表示。而根据篮协规定,每支球队可以申请一个免测的资格。“像巴特尔、王治郅、唐正东和孙明明(微博)这样的大个子队员,篮协也会特殊照顾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

据了解,南钢队除了唐正东之外的所有队员都通过了体测,球队也准备把唯一的免测名额用在大唐身上。“我们已经准备向中国篮协申请,让唐正东免于参加体测。唐正东的膝盖伤势比较严重,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老将给力

王敏微博夸胡雪峰

几乎是一次性通过体测,徐强、李长山指导和体能外教功不可没,不过最让俱乐部欣慰的是,胡雪峰和孟达这样的老队员能身先士卒。

“尤其让我感动的是胡雪峰:全队年龄最大、伤病最多,可他依然通过努力通过了体测要求,这就是一名优秀运动员的职业精神和素养,胡雪峰,好样的!”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胡雪峰一直有伤在身,他也担心自己过不了体测。但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训练非常刻苦。孟达作为老队员,丝毫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想说的是,南钢这个大家庭都是好样的。”王敏说道。

有意思的是,徐强指导刚刚开通了微博,他现在也用时下最时髦的方式与球迷沟通,“今天队员体测全部顺利过关!很开心!”徐指导在微博上写道。前天,徐指导也在微博上祝愿全队都能通过体测,他写道:“大家好,因为刚开通微博不是太会操作,而且这里的网络也不是太好,所以没有上来和大家打招呼,不好意思。明天就是体能测验的最后一项折返跑了,希望队员们都可以有好的表现。”如今心想事成,徐指导说道:“队员们这段时间练得非常辛苦,我们的体能外教也很敬业,总之这次体测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希望以此为契机,新赛季球队能够有好的表现。”

犒劳球队

领导赴青岛慰问队员

南钢队这段时间练得非常辛苦,俱乐部高层也是看在眼里,如此体测表现又非常给力,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将在中秋期间赶到秦皇岛慰问球队。

“是的,过两天,我会陪着秦勇董事长去秦皇岛看望球队,给队员送上中秋祝福。”王敏向记者介绍说。球队的表现如此给力,俱乐部的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外援我们正在进行最后的筛选和联系当中,目前还不太方便对外透露信息。”王敏介绍道。

据了解,主帅徐强和俱乐部副总王继华有可能在近期飞赴美国,亲自去查看外援的能力和身体情况。“我们收到了很多资料,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好好选择。”徐强介绍说。

快报记者 沈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