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扎克赞乌兹别克进步神速 冈崎救主成亚洲杀手

2011年09月07日09:5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应虹霞报道

世界杯预选赛对日本从来不平坦。南非世界杯第一阶段预选,日本队在首仗得胜后曾输掉第二场对巴林的比赛。6日,塔什干,世预赛20强赛客场挑战乌兹别克的日本队最终以1比1逼平对手。赛后主教练扎切罗尼直感叹:“乌兹别克果然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尽管日本对乌兹别克历史交锋成绩是5胜2平,但有过年初亚洲杯亲身经历的日本队主教练扎克赛前对对手相当警惕,“乌兹别克在亚洲是一支优秀球队,亚洲杯成绩出色。”队长长谷部诚也表示,“乌兹别克无论是球队还是个人实力都在急剧增长。我们很尊重对手,但仍会坚持打出自己的风格。”比起风格,胜利更重要。与远在中国济南的日本女足遥相呼应,日本男足也不惜放弃风格而追求胜利的结果,比赛被日本媒体预测为“艰苦的客场之战”。

扎克派出的11名首发阵容中汇集了香川真司、长谷部诚、内田笃人等队员,上一场对朝鲜队顶替本田圭佑前腰位的柏木阳介被阿部勇树取代,李忠成继续担纲锋线三叉戟的矛尖。但比赛的发展很快打破了香川真司赛前“希望尽早破门”的如意算盘。在主场观众的声援下,乌兹别克成功地先拔头筹,这也是日本队时隔6场比赛再次失球。下半时,清武弘嗣在千呼万唤中上场。清武上场后表现的确活跃,很快切入中路为香川送上一粒妙传,可惜香川把球打飞。关键时刻,冈崎慎司再次成为日本队的功臣。最终,日本队在客场获得了宝贵的1分,两战过后积4分。

“我不得不称赞说,乌兹别克果然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上半时打得不好,队员间距离站得过远,打得很是艰难。下半时三线就紧凑多了,我们也把握了场上主动,最终拼得了1分。”赛后扎克表示,他称赞中途上场的清武和下半时第20分钟替下李忠成的荷兰裔前锋、身高1.94米的哈文纳·麦克说:“我们未能很好地压制住对方的危险人物,换人就是为了改善这一点,后来上场的队员打得很漂亮。总体而言,大家打得很有斗志。”

巴甫塔科体育是冈崎慎司的福地,2009年6月6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在同一块场地,冈崎就曾经在乌兹别克面前完成绝杀,帮助日本队成为全球第一支除东道主外的32强,今天则扮演了临危救主的角色。“进球扳平后稍稍舒了口气,心想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该完成逆转了。说实在,在客场只拿到1分,并不让人满意。从内心来说,我们想完胜对手。下一场我们将绝对要取胜,而且要追求场面的精彩。”凭借是役的进球,冈崎慎司代表日本国家队已攻入22球,超过了前国脚中山雅史名列个人进球数史上第8;而22球中有11球是面对亚洲对手攻入的。南非世界杯之后转会德甲斯图加特的冈崎已俨然成为“亚洲杀手”。

队长长谷部诚说,“这个结果最多只能打合格分。在被对手先灌1球,打得很艰苦时,我对大家说,既然我们制造了这么多的机会,就不必焦急。今天我最开始打前腰,站位不太好,我给全队拖了后腿。相信通过这场鳌战,大家在心理上会有所成长。下一场主场对塔吉克,一定要切实拿下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