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大郅:亚锦赛心态决定一切 蒙娜丽莎印象深刻

2011年09月07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6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即将进入备战亚锦赛的冲刺阶段,回想去年亚运会,老将王治郅上演了一出令人动容的“老男孩”,而在本届亚锦赛上,他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和感动呢?

在提前结束了欧洲拉练之后,回到北京的中国男篮一直进行封闭训练,“这段时间练得挺多的,主要练习攻防转换,进攻,以及防守上的细节,把以前出现的问题都改善了一下。”王治郅如此表示。与此同时,他还透露了自己的伤情恢复情况,虽然前段时间拉伤了小腿,但现在恢复的情况很不错。

亚锦赛马上就要打响了,在这名身经百战的老将看来,亚锦赛的征程依然是困难重重,“一方面王仕鹏受伤了,周鹏也不一定能打,王仕鹏的离开对我们来说的确损失很大,因为他在外线是非常重要的进攻点,但现在我们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只能说其他人多努力吧。另一方面,对手也都不容易对付,西亚归化了很多球员,实力很强,可以说现在亚锦赛对于中国队员来说越来越不好打了。”

即将进行的与冰岛的两场热身赛,大郅表示自己应该会上场,“但现在是要根据教练安排上场时间,还要根据自己场上反应来看。”与此同时,大郅也表示希望年轻队员能得到更多锻炼和尽快成长,接老队员的班。

值得一提的是,9月5日晚上,男篮接受了一堂有趣的心理课,大赛之前,能够缓解队员紧张情绪的、令大郅印象深刻的竟是“蒙娜丽莎的微笑”,想必那堂心理课一定趣味十足,以至于大郅在回想的时候脸上仍然挂着盈盈笑意,“昨天刚上了心理课,大家调节了一下心理。心理课上讲的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什么眼角也往上,嘴角也往上,说的是其实看哪个部分是微笑的,取决于你看的角度。亚锦赛上,也可以说是心态决定一切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