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阿德南否认利用国足失误进球 连克名帅不揽功

2011年09月07日09:2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在主场2比1赢下中国队之后,约旦队拿到了历史上最好的预选赛开赛结果:两战两胜。赛后,疯狂庆祝的球员们把主教练阿德南数次抛上了空中,以感谢这位名帅给他们带来的荣耀。对阿德南个人来说,这也是了不起的战绩,在四天之内,他两度击败了济科和卡马乔这样的欧美名帅,在约旦,阿德南已经奠定了自己功勋人物的地位。

赛后阿德南显得非常平静,完全无法从他的脸上看到胜利的喜悦,“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我们开局不利,球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一些球员依然沉浸在上一场胜利中。这是我最担心的事情,但真的发生了,赛前我不断告诉队员必须要忘记上一场胜利,但两场比赛的间隔太短了,球员们也许无法这么快就摆脱第一场比赛的影响。”

阿德南最得意的是,在经过中场的15分钟调整之后,他的球队很快就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取得了两粒进球,“中场休息时我让球员们重新调整了心态,众多球迷在比赛开始时可能给了队员一些压力,不过还好,下半场我们回到了正确的比赛道路上来。”

两战两胜,约旦队从小组出线的前景极为乐观。但阿德南依旧谨慎,“比赛还很漫长,还剩四场比赛,这是非常艰难的一个小组,伊拉克今天也赢了,我们必须对未来的比赛有足够的专注力。好消息是下一场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备战跟新加坡的比赛。”赛后,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足协主席阿里王子再次来到休息室看望了约旦球员,祝贺他们取得比赛胜利,同时也忠告他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因为比赛还远没有结束,后面还有四场艰难的比赛。

对于中国队,阿德南评价非常好。“中国队踢了非常好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他们的球员质量非常好,战术也非常严谨,就跟我们一样,我们上半场的注意力不集中给了中国队不少机会,下半场我们重新调整了战术,并且在下半场开场阶段打入两球,这是比赛最关键的进球。8号球员非常危险,是高水平的球员。”

本场比赛,约旦队抓住了中国队防线两次失误两次取得进球,比赛的轨迹跟他们上一场客场2比0战胜伊拉克的比赛如出一辙。但阿德南对于这样的说法很不感冒,“我们的进球不是对方的失误,而是我们非常精确的组织,我们不是只会抓住对方的失误才进球,我们也能主动创造进球的机会。未来我们可能也会利用对方的失误进球,但那有什么不好呢?”

在战胜中国队之后,他在四天时间内两度战胜济科和卡马乔两位世界名帅,但谦虚的阿德南不愿意独揽大功。“这是球员们的功劳。他们的表现比对手更佳,对我来说只是安排好他们场上的战术,但最终的执行还是靠球员自己,所以说不是我战胜了两位世界名帅,而是约旦的球员们战胜了两个强大的对手,为自己进军十强赛开创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打完这场比赛,约旦也有将近35天的时间来准备下一场比赛,球队将于10月2日开始集训备战,并会前往泰国以适应东南亚的气候。10月6日约旦国家队将在曼谷跟泰国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前往新加坡客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