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两大佬一喜一忧 郑智再闪光李玮锋又失误

2011年09月07日09:1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从入队开始,郑智和李玮锋两位老将就一直是高光人物。次战约旦和首战新加坡一样,两人表现出了同样的走势:李玮锋连续两场出现失误导致丢球,而郑智仍是中国队的中场核心,组织起了全队的进攻。“双头”不能同时闪光,对卡马乔来说,这是一个魔咒。

本场比赛,卡马乔做了几个重要位置的调整。其中最关键一个,就是让上一场在昆明打替补的郑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他打的不是后腰位置,而是顶替陈涛出任前腰。比赛上半场,中国队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全队在中场的传接以及反抢都非常到位,郑智作为球队中场的一个支点,很好地起到了串联的作用。虽然作为一名前腰,郑智出现在对方门前的次数少了一点,但他把自己的活动区域主要圈定在中场,让球队牢牢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和场面。

在高原昆明,郑智在对手新加坡体能耗尽之时替补登场,显得非常活跃,多少还沾了队友们此前拼命的光。但这一次,郑智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真正显示出他近期出色的状态。下半场开始后国足后防连续出现两次失误,特别是队长李玮锋在上一场中场传球失误直接送给对手一粒进球之后,本场比赛再次犯大错:第54分钟,他在禁区内解围失误,送给对方7号迪布推射空门的机会,导致中国队0比2落后,队伍几近崩溃的边缘。

关键时刻还是郑智挺身而出,他跟蒿俊闵在前场做出精妙配合,郑智在接到蒿俊闵横传之后不停球直接送出过顶直塞,蒿俊闵突入禁区抽射远角为中国队扳回一分。此后,中国队有大把机会扳平比分,当于大宝替换黄博文出场之后,郑智的位置后移到了后腰位置,在这个位置上郑智在中场的抢截、传球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一次禁区前的挑传,郑智送给前锋杨旭一次极好的射门机会。但在急躁心态的影响下,杨旭也未能把握住这样难得的好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