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解说亚锦赛一场500块 央视:一切按规定

2011年09月07日08:33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鲨鱼”奥尼尔退役后,选择到TNT担任电视解说员的工作,有球迷听到这个消息,就询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你认为姚明退役后会去解说篮球比赛吗?他在电视台直播的工作中也能做得很出色吗?”而费根的回答是“不可能”。显然,费根低估了姚明在解说方面的天赋。昨天,从男篮亚锦赛组委会传来消息,姚明将在本月中旬开赛的武汉男篮亚锦赛上担任央视篮球解说嘉宾。昨天晚些时候,这个消息得到了央视的确认。

不耍大牌

解说一场500元

一个多月前,姚明正式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他作为运动员的篮球生涯。但是正如他所说,他自己并没有和篮球说再见,他只是从一个球场转移到另外一个球场,现在,他把这个球场搬到了嘉宾席上。

据武汉亚锦赛组委会透露,姚明会在9月15日至25日的男篮亚锦赛上出现,担任央视解说嘉宾。“这个消息我还不太清楚,我也是有记者打电话过来询问,才听说有这事,你最好去问下央视。”“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道。

随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向记者证实,姚明的确会担任央视的解说嘉宾,“我们和姚明在洽谈这个事情,事情的进展很顺利,基本定下来了。”江和平笑言,至于出于什么考虑邀请姚明担任解说嘉宾,理由就不用多言,“原因地球人都知道。”

至于姚明担任解说嘉宾的费用,江和平表示,“一切按照台里的规定。”据悉,央视解说嘉宾的费用一般为人民币500元。此外,因伤缺席亚锦赛的国手王仕鹏(微博)也将作为嘉宾解说亚锦赛。

事实上,这并不是姚明第一次担任央视篮球解说嘉宾,以前的NBA(微博)(微博)全明星赛中,姚明也曾经担任过央视解说嘉宾。姚明的思维颇为敏捷,口才也相当优秀,虽然没有接受过正规的主持训练,但是解说比赛有自己独到的风格。

举家看球

将拥有专用包厢

据悉,姚明此次担任央视解说嘉宾,他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拥有一个专用包厢,而这个包厢的编号是“11”号,这正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球衣号码。据悉,这个包厢可以容纳18个人。

据了解,在亚锦赛期间,姚明将邀请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来现场看比赛,而这一包厢也可能因此而被永久授予“明包厢”的称号。“尽管已经因伤退役了,但是姚明对中国男篮非常支持,此次不但自己亲自到现场解说给球队加油,还会带来家人朋友一起给球队助威。”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当然,对于解说员这个角色,姚明只是偶尔为之,并不会当做固定的工作来做。毕竟,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他去处理。

这两天,姚明一直呆在广州。据悉,姚明此次赴广州是与其代言的一个品牌洽谈援建希望小学事宜。本次希望小学援建项目是姚明正式退役后的首次公益尝试,也是该品牌与姚基金的首个公益合作项目。本次姚明广州之行除洽谈公益合作之外,同时将为该品牌拍摄一段新的广告短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