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黄博文:输球不影响出线走势 染黄是战术需要

2011年09月07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安曼讯(特派记者宫云捷)黄博文出现在首发名单,让赛前预计他因伤无法上场的中国记者大跌眼镜。毕竟前两天还看到黄博文可怜巴巴地看着队友在做有球训练时的样子,谁都不会想到黄博文会在约旦比赛中首发出战。

从北京国安离开前往韩国的全北现代队后,黄博文的竞技状态逐渐走上成熟道路,他这次入选国家队,也是以唯一一名现役海归的身份加盟的。被卡马乔眼中,黄博文是后腰位置上不可或缺的球员,第一场对阵新加坡队则是选择黄博文而放弃郑智首发。

由于对阵新加坡队中,黄博文的右腿膝盖后侧韧带拉伤,这次对阵约旦队他是带伤硬拼下来的。谈到腿伤的影响,黄博文摇着头:“腿伤已经没有大问题了,只是很遗憾今天没有帮球队赢球,怎么看我们今天都不会是输家。”

输掉第二轮比赛,约旦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中国队极有可能将与伊拉克队争夺小组出线权。这一场被称作关键之战的比赛或许会成为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历史转折点,然而黄博文却不这么认为,“回到主场我们肯定会赢下约旦队,而且输掉这场比赛毕竟不会提前决定谁提早出线,只要后面四场比赛我们尽力去拼,出线机会还是在我们手里的。”黄博文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后腰,黄博文在约中比赛中不得已放倒对手,换来一张黄牌。谈及那次黄牌的全过程,黄博文透露那是自己故意选择战术性犯规的。他说:“对方过了我后,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必须要选择战术性放倒他,吃黄牌是应该的,裁判判罚也没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