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意大利杀向2012 战英德西9年1负全欧谁敢低估

2011年09月07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杀向2012 战英德西9年1负全欧谁敢低估

意大利战英德西9年仅1负成绩显赫

腾讯体育讯 用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的话说“即便是意大利的出线之战,人们也看到了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所在——比如在弗兰基球场今天来看球的球迷只有8千人。但无论如何,意大利出线了。尽管欧洲列强不一定认可这支意大利的战斗力,但2012年在波兰和乌克兰,意大利人将再度向至尊荣耀发起冲击”。这个夜晚,意大利出线了。英格兰、德国、西班牙、荷兰等夺标大热门,是否也会因此皱眉?

其实就在1年前此时,全世界还在嘲讽着意大利足球的衰落。他们用卡纳瓦罗在更衣室内的一张图片去说“意大利足球输的只剩底裤”,然后去罗列意大利老迈、平民化等等的七项甚至十项大罪,把这支球队说成是二流甚至三流军团。在一片哀鸣中,普兰德利接过国家队的教鞭。1年之后,全世界的球迷开始不得不去感慨一点:意大利这个国家的足球底蕴实在太强大了。区区一年后,一支并不完美,但已经可以用“战力恐怖”来形容的新蓝衫军团,就以近乎于是完美的预选赛成绩,晋级欧锦赛的正赛圈。

8场预选赛,意大利以7胜1平的战绩,从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两支劲旅的包围中杀出。尽管就战绩来看,意大利不如全胜出线的德国、荷兰和西班牙,甚至3-0击败塞尔维亚一战都是幸运所致。但是重要的是,意大利最为关键、最为可怕、也最为传统的那柄武器已经回来了,这就是预选赛只丢1球的坚固防线。更为重要的是,意大利队用1年的时间,清退了包括卡纳瓦罗、加图索在内的诸多老将,吸纳了拉诺奇亚这样大批有潜力的新人。随着包括卡萨诺、帕齐尼在内的大批意大利相对年轻的国脚进驻豪门,这支蓝衫军已经可以排出由豪门球队球员成核心骨架的强大阵容。或许在明星力度上,意大利仍然无力同拥有哈维(微博)伊涅斯塔的西班牙、拥有十多个“3000万先生”的英格兰,或者是拥有斯内德罗本的荷兰相比。但是放眼欧洲,谁敢低估意大利呢?

意大利足球的可怕之处,就在于遇到强队后战绩可怕。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意大利遇到英格兰2战2胜,遇到德国是3胜1平,遇到西班牙是1胜2平1负(只统计90分钟战绩)。即便是08年欧锦赛,西班牙贵为冠军,但也只是通过点球大战惊险的击败意大利。2010年在南非,意大利受困于多种问题爆发,小组赛黯然出局。但此后的1年里,意大利用客场逼和德国、主场击败西班牙的方式,证明这支球队依然没有失去那种可怕的弹性。这样一支球队,必将在2012年的波兰、乌克兰,成为英西德荷这些大热门最为头疼的对手。

当然,无须夸大意大利队的实力,至少比起如日中天的西班牙,比起明星云集的德国队,这支意大利队依然显得“平民化”,在打法和巨星实力方面也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但是反问一句,在淘汰赛上无论哪支豪门遇到意大利,谁敢说自己能战而必胜?况且,看一看1年前的意大利是如何的一盘散沙,再看一看1年后的意大利又是如何的欣欣向荣,就不难预见到一点,再过1年后的欧锦赛正赛上,意大利队会比现在的这支球队更加可怕。

布冯说的好:“能够这么快从2010世界杯惨败的废墟上取得提升,真的是之前任何人都没有预料到的,我们现在有信心去做一些伟大的事情”。普兰德利说的更好:“出线只是走完了第一步,距离我们真正的工作目标还差的很远”。意大利真正的目标是什么?显然,就是在2012年的波兰和乌克兰向全世界证明一点:没有任何国家队有实力、有资本、有底气低估意大利足球。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