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透露新翻译即将到位 周毅倍受争议仍留用

2011年09月07日07: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安曼讯(特派记者宫云捷)卡马乔上任以来,翻译周毅饱受争议,外界对他的工作状态屡次炮轰,使得周毅即将被调离的消息此起彼伏。结果,周毅仍被录用,唯一不同的是,下一次集训,国足会有1到2张新面孔亮相。

翻译不全面、工作懈怠、比赛时无动于衷,周毅在过去给媒体和球迷留下的种种印象无疑是负面的。这位生活在阿根廷多年的西语翻译,在对阵新加坡队的那场比赛中表现的尤为不在状态,使得全国媒体陆续刊发文章炮轰其“下课”。

随后,足协出面澄清,解释当时比赛过程中,由于只允许一名教练起身指挥球员,包括翻译在内的所有人不得擅自起身,因此外界对周毅的工作状态实属“误会”。经过中新之战的风波后,周毅在后面几天的工作状态大为改变,风波暂时平息。

据记者了解,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工作态度,周毅目前得到了卡马乔本人的充分认可,只是双方还需要进一步磨合。足协更是希望媒体和球迷在今后过程中尽量理解和了解周毅的工作情况,毕竟“百闻不如一见”是常有的事情。

不过由于卡马乔此次来到中国执教,还带领着其他西语外教到来,周毅一人难以应付。为“解脱”周毅一人的压力,足协近期通过福特宝公司向全社会招聘西语翻译,目前已经有数人前来面试。

虽说足协方面没有给出新翻译的明确人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9月29日中国队第二次集训之际,包括周毅在内的2至3名西语翻译会围绕在外教团队身旁帮助解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