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霸气外露走冷峻路线 只为“维稳”江山

2011年09月07日07:39金羊网-新快报杨澍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美网,小德经历首盘苦战后获胜,随即多次仰天怒吼,霸气极端外露。过了不多久,就收到一条短信,一友人幽幽地说:“小德,再也不可爱了。”莞尔之余,细细回想,确实随着夺得大满贯的次数逐渐变多,不管输赢,越来越难得看到小德的笑脸,不管场内场外,也越来越难得看到小德的即兴搞笑之作。

这当然少了一些乐趣,少了一些谈资,也让小德少了一些粉丝。可是小德不笑又如何?首先,笑不笑是他个人的选择;其次,他的职业是球员,球打得不行再会搞笑又能怎地,最多就是“球员里面最会搞笑的,搞笑里面最会打球的”吧;再说如果是为了搞笑而刻意搞之,那就更没意思。

小德从笑到不笑转变得很自然,这和他的职业轨迹极其吻合。当年他初出茅庐,时值青春年少,爱说笑可以说是自然流露,即便有小小轻浮,但更显得可爱。及至开始与费纳二人进行男人间的争霸,自然是雄姿勃发,不时做发狠状也属真情流露。如今登顶世界第一,但是江山未稳,出于“维稳”的需要,小德更是需要时时展示力量起威慑作用,告知网坛群雄谁才是至尊霸主,这个当口任是谁都难有其意盈盈的巧笑之心吧。

不过,小德再笑也是可期的。一旦坐稳江山,他当会再现笑容,只不过那时将变成绅士的自信微笑。不知道那时,单位一位痴迷费德勒的女同事会不会转投小德阵营。在我看来,如都是熟男浅笑,还是五官更为明朗的小德看起来更为迷人和养眼吧。

相关微博:

  • Another great news , I became the ambassador of UNICEF for Serbia!It is a great honor and a privilege to be in a position to help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lives of children throughout Serbia, particularly those who have fewer opportunities to develop to their full potential.
    2011-09-01 14:39:2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