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央视确认姚明解说亚锦赛 姚式幽默将风靡武汉

2011年09月07日07:15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确认姚明解说亚锦赛 姚式幽默将风靡武汉

姚明将在亚锦赛客串解说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我想没有任何队伍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现在15支球队的数据、录像我都已备齐,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武汉了。”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北京进行了从伦敦测试赛归来后的第一次媒体公开训练,主教练邓华德(微博)的豪言壮语又回来了,看起来半个月的休整作用不小。

从训练情况看,除了周鹏,其他伤员已经全部归队正常训练,就连邓华德最想带去武汉的人,到时候也会出现在赛场,只不过干的不是打球的活——姚明和王仕鹏,会在现场担任央视亚锦赛解说员。

姚明解说亚锦赛?央视昨晚官方确认

亚锦赛组委会透露,姚明会出任亚锦赛央视解说嘉宾,昨天消息在网上传出,立刻引起了极大关注。在姚明退役仪式上,他就亲口说过以后会去现场看中国男篮的比赛,此前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杯组委会曾设法运作请姚明亲临现场未果,在关系到伦敦奥运会资格的武汉亚锦赛,姚明出场不仅对球迷,对男篮恐怕都有影响。

向“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求证,他表示此前姚明接到过几次解说亚锦赛的邀请,没有答应,现在的具体情况要问央视。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微博)(微博)的初步回应已经很说明问题:此事应该由央视对外宣布,还待请示上级,一有消息会尽快发布。

没有等待太久,傍晚6点一过,央视体育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姚明,王仕鹏已经确定在亚洲男篮锦标赛期间担任比赛转播嘉宾。”于嘉在同一时间转发了微博,他也进一步透露,除了个别场次,姚明将全程解说本届亚锦赛。

他的解说靠谱吗?好得能抢主持人的饭碗

打不打球,姚明都注定是本届亚锦赛中国球迷的一大看点,他在解说席上的受关注度恐怕不亚于中国男篮。姚明的解说才能让球迷印象深刻,第一次试水2007年NBA(微博)全明星赛下半场解说;2008年又出任NBA新秀赛解说嘉宾,留下了不少传播甚广的姚氏妙语。

所以,在问及为什么考虑邀请姚明担任解说嘉宾时,央视体育江和平笑言理由都不用多言,“原因地球人都知道。”至于姚明担任嘉宾解说的费用,江和平表示,“一切按照台里的规定。”据悉,央视解说嘉宾的费用一般为500元。

据说首次解说的合作者张卫平(微博)给姚明打出了“95分到98分”的高分,姚明的回应则是:“我怕抢你的饭碗”。这次解说姚明的得分很可能再创新高——2010年除夕之夜,姚明出任上海东方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而具有全国影响的是他今年6月和周立波、伊能静、杨澜搭档,担任《中国达人秀》评委,娱乐到底。

亚锦赛事关中国男篮冲击伦敦奥运,昨天的男篮训练场上,挂着“不能让奥运梦想断送在我们手上”这样令人压力十足的横幅,姚明的解说也不可能像全明星周末期间那么轻松,他将以见证者的身份,和男篮共同踏上冲奥之路。

中国女篮之外,三大球中还有哪支队伍能出现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赛场?

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已经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9月15日起,同样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是下一个令球迷揪心的关注对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