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北伦敦惨案阴影浮现 威尔士双星温布利齐黯淡

2011年09月07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伦敦惨案阴影浮现 威尔士双星温布利齐黯淡

拉姆塞表现平平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和威尔士有着解不开的渊源,不仅是政治意义上,还有足球意义。英格兰职业联赛有威尔士球队参加,斯旺西更是在新赛季杀入英超,就连如今红龙的两大核心拉姆塞和贝尔,也效力于英国帝都的两大球会。不过这支几乎是全英班的球队并没有能够阻止三狮军团前进的步伐,英国德比最终在1-0的温和主义气氛下收场。

今天凌晨出现在温布利大球场的威尔士11名首发球员中,只有1人来自非英格兰职业联赛球队,他就是效力凯尔特人的中场新星约瑟夫-莱德利,其他10人都在英格兰踢球。在低级别联赛的主力有诺丁汉森林的冈特尔、加迪夫城的布莱克、米尔沃尔的莫里森和西汉姆的科里森,在英超效力的有狼队门将亨尼西、斯旺西的尼尔-泰勒和阿什利-威廉姆斯、诺维奇的科洛夫斯,替补席有迈希尔(西布朗)、詹姆斯-科林斯(阿斯顿维拉)、丹尼-科林斯(斯托克城),因故缺席的还包括利物浦的贝拉米和桑德兰的沃恩两大名将,当然最有名气的还要数阿森纳的拉姆塞和托特纳姆热刺的贝尔。

在为威尔士代表队效力时间史上第二长的少帅斯皮德手下,还不满21岁的拉姆塞成为了威尔士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而22岁的边路奇侠贝尔更是全欧洲最惹人注目的当红炸子鸡。拉姆塞成名较早,但一场断腿惨案耽搁了他的前进脚步,直到上赛季复出之战为枪手击退曼联,才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贝尔也经历了磨难,在热刺效力初期曾成为球队不胜的灾星,上赛季热刺一举杀入欧冠8强,“孙大圣”以一己之力爆掉米兰双雄,才真正在世界足坛露脸,并成为全欧豪门竞相延揽的对象。

不过本赛季两人过得并不如意。贝尔的热刺在联赛中少赛1轮2连败积分垫底,而拉姆塞的阿森纳则1平2负仅积1分,创造最差开局的同时也排名第17陷入保级圈。更加悲剧性的是,两人都是8月28日“58同城”惨案的现场见证者。以拉姆塞为组织核心的枪手在客场被曼联8-2完爆,而靠贝尔边路突击的白百合也被曼城5-1痛宰。两人不仅在比赛中毫无建树,还被刻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回到威尔士队后,拉姆塞最先走出俱乐部的低迷,在上轮欧预赛中完成绝杀,帮助球队2-1力克黑山,取得本届预选赛的首场胜利;而贝尔则表示平平,仅有几次突破让人眼前一亮。此番做客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对于拉姆塞和贝尔两人来说算是主场作战,但对手却是三狮军团。在英格兰首发阵容中,参与制造“北伦敦血案”的曼彻斯特双雄成员有5人:曼联方面是鲁尼、阿什利-扬和斯莫林,曼城则有哈特巴里(米尔纳加上替补上场的亚当-约翰逊没有参加与热刺一战)。这不能不让拉姆塞和贝尔有种恍若昨日的感觉。

终究还是没能摆脱惨败的血色阴影,拉姆塞和贝尔这对北伦敦双星在温布利球场星光黯淡。巧合的是两人在各自位置上的对手又是来自曼彻斯特,不过与联赛相比却调了个位置:身披10号球衣的拉姆塞的对手是来自曼城的巴里,整场比赛他被后者牢牢控制住,不仅手术刀般的传球不见了踪影,作用更是形同隐身,第52分钟竟然出现在中场自己带丢球的低级失误;而贝尔司职右边锋,对阵的是曼联的阿什利-扬。上赛季“大圣”就曾在热刺被老雷德克纳普当做右翼救急,如今再度在边路展翅,表现略胜于拉姆塞,算是配得上卡佩罗特意为他变阵。

上轮3-0大胜保加利亚的比赛,英格兰踢得是4231阵型,但本场比赛面对威尔士,三狮却特意变阵为433。据《每日镜报》透露,这是卡佩罗的特意安排,让米尔纳首发,增加一名中场来遏制贝尔的进攻。赛前新闻发布会卡帅也认为贝尔是本队最大威胁:“贝尔是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对威尔士非常重要。我看了威尔士对黑山的比赛,他在比赛中跑动很多,速度真的很快,对手很难阻止他。贝尔真的太出色了。我们必须时刻小心,一旦贝尔接球就必须组建一个防守体系来阻止他,并且阻止那些给他传球的人。我会考虑改变阵型的。”

卡佩罗的变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尽管米尔纳没有对上贝尔,但扬和科尔对“强夫”的特点同样了如指掌。论速度和灵活性,英格兰的左闸和左翼不输威尔士人,经验则更胜一筹。贝尔开场几次突破被巴里、加里-卡希尔和阿什利-科尔识破后,情绪也变得急躁,盘带越来越多反而陷入孤军奋战,他与拉姆塞之间的联系也被切断,威尔士的进攻命脉也就被割裂开来。两人之间唯一亮眼的配合算是在第57分钟,贝尔禁区前的直塞给了拉姆塞机会,但后者犹豫片刻被巴里迅速解围,错失射门良机。

随着第75分钟拉姆塞制造任意球而贝尔左脚打飞,北伦敦双星的温布利演出已经提前告终,所剩15分钟不过是走过场。作为吉格斯和贝拉米之后最出名的威尔士球星,拉姆塞和贝尔肩负着将红龙带入大赛的重任,但即便战胜黑山,1胜5负的成绩依然让他们小组垫底提前出局,恐怕他们也会像前辈吉格斯一样,始终无法在国际大赛中展现风采。不过“王老吉”至少还有俱乐部的辉煌,可如今的阿森纳和热刺却是深陷水深火热之中。一个是威尔希尔缺阵下的球队核心,一个是主帅最为倚仗的攻击手,拉姆塞和贝尔只有带领北伦敦双雄走上正轨,才能真正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浪得虚名。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