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右路顽疾非一日之寒 变阵或带来真正质变

2011年09月07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右路顽疾非一日之寒 变阵或带来真正质变

谁来撑起法国队的右路

腾讯体育讯 客场0-0战平罗马尼亚,法国队的两大攻击手本泽马和里贝里都没获得什么机会,然而瓦尔布埃纳领衔的右路进攻更让人失望。法国队在这个位置的缺陷,恐怕不是单纯的通过换人就能解决。

上轮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司职右边锋的马达表现不佳,法国媒体都认为布兰科将对这个位置作出调整。果不其然,在与罗马尼亚比赛前的训练中,布兰科先是让瓦尔布埃纳尝试了这个位置,随后又换上马赛边锋卢瓦克-雷米。到了正式比赛中,布兰科遵循的也基本是这个套路——瓦尔布埃纳首发出场,而当他表现不佳时,雷米替补登场在右路寻找机会,只可惜这两人的表现仍然难以让布兰科满意。

比赛中,瓦尔布埃纳只是在两次获得射门机会时偶有闪光,其他时刻则归于沉寂。第9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马丁将球传入禁区后,瓦尔布埃纳前点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33分钟他又在禁区弧内接到里贝里的传中头球射门,只可惜皮球再次偏出。第71分钟布兰科令旗一挥,雷米出场换下了瓦尔布埃纳,但马赛边锋的出场没能给球队右路进攻带来质的变化,法国队在这一侧的进攻仍处于瘫痪状态。

赛后《进球网》给瓦尔布埃纳打出不及格的5.5分:“进入首发阵容有些令人意外,这位马赛球员在比赛的前半段看起来非常焦虑,经常轻易丢掉球权,很多传球都毫无意义,下半场他的表现好了一些,但仍然不足以威胁罗马尼亚的防线。”至于替补出场的雷米,《进球网》对他的评价同样不佳:“出场时间少于20分钟,但他同样没能完成主教练的部署。”

其实,法国队右路进攻的顽疾在多梅内克时代就已经出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多梅内克曾尝试让里贝里去打右路,而且当时戈武仍在国家队。现在年事已高的戈武已经离开法国队,瓦尔布埃纳、雷米以及前罗马球员梅内斯虽然都能胜任右边锋的位置,但从球员的名气和实战经验考虑,布兰科还是经常让本来司职左边锋的马卢达客串右路,结果切尔西魔翼在上轮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表现非常糟糕,失望透顶的布兰科于是在今天连续派上瓦尔布埃纳和雷米,但这两人交出的答卷仍然无法让人满意。

今夏从罗马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的梅内斯同样入选了本届国家队,但两场比赛中,布兰科都没有给这位善于在边路突破和传中的球员任何机会。梅内斯上赛季在罗马表现相当抢眼,他在两个边路的突破和内切都很有威胁,如果马卢达、瓦尔布埃纳和雷米等人都无法胜任右边锋的话,布兰科或许应该给梅内斯更多机会,高卢雄鸡右路的真命天子或许就此诞生。

另外,法国队也可以通过变阵来减少对右边锋的依赖。布兰科上任以来,主打阵型一直都是以本泽马为单中锋的433,但除了本泽马以外,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加梅罗在锋线上表现也非常出色,如果让他和本泽马搭档双中锋,中场再辅以纳斯里、古尔库夫这样的传球高手,布兰科的球队完全可以摒弃右边锋的配置,法国主帅也就不用再为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而愁肠百结。(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