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领先优势缩至1分 最后一轮竟成出线决战

2011年09月07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领先优势缩至1分 最后一轮竟成出线决战

里贝里也无力回天

腾讯体育讯 客场0-0战平罗马尼亚,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尽管保住了不败金身,但由于同组的波黑在主场1-0小胜白俄罗斯,因此布兰科的球队领跑优势只剩下1分,由于法国队最后一轮要和波黑死磕,关键时刻丢掉小组头名绝非耸人听闻。

要想稳获出线资格,法国队今天必须在客场击败罗马尼亚,布兰科也对三分志在必得,这从他对首发阵容的调整就能看出端倪,上场比赛表现不佳的马达和阿劳-迪亚拉都被撤掉,尤其后者还是球队的第一队长。但今夏刚从阿森纳转会曼城的纳斯里无缘首发,则是布兰科的无奈之举,这位法国队的中场核心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保险起见他被安排在替补席上。

然而,面对罗马尼亚球员众志成城的顽强防守,客场作战的法国队却很难创造出破门机会,全场比赛他们总共只获得6次射门机会,射正球门的次数更是只有1次,罗马尼亚的5次射门中反而有3次射正,如果不是马里卡、尼科利塔等人门前把握机会不佳,法国队完全有可能从布加勒斯特的国家体育场带回一场失利。

自从去年在主场输给白俄罗斯以来,法国队已经连续13场比赛保持不败,但今天在客场的这场平局,却让本应成为高卢雄鸡炫耀资本的不败战绩蒙上了尴尬的阴影,毕竟这场平局让他们在小组中的领先优势缩水至1分,接下来法国队将在主场迎战阿尔巴尼亚,而紧紧追赶的波黑则将在主场迎战小组垫底球队卢森堡,考虑到卢森堡前9场比赛中1胜1平7负的糟糕战绩,波黑在主场全取三分问题不大。

只要波黑在主场击败卢森堡,就算法国同样在主场击败阿尔巴尼亚,两队间的积分差距仍将是1分,本届欧预赛的最后一轮,也就是在北京时间今年10月12日凌晨,法国队就将在主场迎来波黑的挑战,虽然布兰科的球队曾经在客场击败对手,但他们也千万不要忘了主场输给白俄罗斯的前车之鉴,届时稍有疏忽,法国队就有可能在主场阴沟翻船。

面对身后紧紧追赶的波黑,法国的《队报》也开始有些担忧:“在5.5万名罗马尼亚球迷的注视下,法国队未能从客场带回自己想要的结果,更让布兰科忧心的是波黑1-0击败了白俄罗斯,法国队主帅已经感受到了对方在身后的威胁。”《巴黎人报》也表示:“法国只领先波黑1分,在本届欧预赛的最后一轮,两支球队将迎来最后的‘决战’。”

尽管有可能丢掉小组头名,但至少法国队目前还掌握着主动,只要他们接下来战胜阿尔巴尼亚,最后一轮又不输给波黑的话,布兰科的球队就能以小组头名出线。而一旦沦落到小组第二去打附加赛,那2010年世界杯附加赛的阴影恐怕又会笼罩在法国球员的心头,当时亨利不惜付出个人声誉的代价,凭借一个手球助攻淘汰了占尽优势的爱尔兰。而如果连续两届大赛都沦落到去打附加赛,这让一直支持法国队的球迷们又情何以堪?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