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解说亚锦赛带动票房 诙谐幽默或喧宾夺主

2011年09月07日06:15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解说亚锦赛带动票房 诙谐幽默或喧宾夺主

姚明之前就曾担任过央视解说嘉宾【点击进入NBA频道

离武汉亚锦赛开幕不到10天的时间,昨天一条并未透露来源的消息称,姚明将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的解说嘉宾,全程参与央视体育频道亚锦赛的转播。武汉男篮亚锦赛组委会甚至已经采用了姚明在火箭队的“11”号球衣号码作为包厢编号。这个包厢可以容纳18人,姚明将邀请自己的家人以及亲朋好友来现场看比赛。消息还称,除了姚明之外,有伤在身确定无缘亚锦赛的王仕鹏也将前往武汉充当解说嘉宾。

而昨天,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最终确认了姚明和王仕鹏将参与亚锦赛解说的消息。

姚之队语焉不详

昨天亚锦赛组委会的新闻负责人何文璐告诉记者:“组委会并没有通知他们姚明来当解说嘉宾的事,如果有,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的。”

消息出来之后,记者也致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章明基说:“这个事情现在我们还不清楚。之前央视有邀请几次,但是姚明没有接受。不过现在就不知道什么情况了,姚明明天才回上海。这件事具体的应该问央视,他们的消息应该是准确的。”

至于武汉亚锦赛组委会为姚明安排11号包厢云云,章明基说:“姚明是否去武汉亚锦赛现场、去多久现在都还不清楚。如果姚明接受央视邀请,这个肯定会通知姚之队,但是现在我们不清楚这个情况,具体要去问央视,确定与否你听他们的语气判断吧。

姚之队对姚明是否前往武汉解说语焉不详,不过央视同样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该会。”不过目前尚未确定和姚明的最终合作方式。

至于姚明将和哪位解说员搭档,其他几位经常做央视篮球解说嘉宾的评论员张卫平(微博)、杨毅(微博)、苏群(微博)、徐济成等人是否会继续出现在比赛转播中,江和平称:“他们都是我们解说嘉宾的人选,只是目前还没具体确定最终的方案,姚明应该会参与进来的”。

央视篮球评论员于嘉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事现在还没有最终定下来,还有一些细节还在谈,如果定下来了我们会告诉大家。不过,姚明要去也是接受央视的邀请去的,不是接受组委会的邀请,组委会是没有权力宣布姚明去不去武汉的。作为媒体人,我们应该要谨慎点,如果我们宣布姚明要去武汉,到时候姚明不去的话,那我们岂不是欺骗了球迷。”

昨天下午6点10分,于嘉通过自己的微博确认姚明将参与亚锦赛的直播:本人将解说男篮亚锦赛中国队全部比赛,亚锦赛解说嘉宾:姚明、王仕鹏。

于嘉还透露,姚明将全程参与解说,不过可能会缺席其中的一两场比赛。

组委会为何提前泄露天机?姚明能带来票房

在央视还没确定姚明将解说亚锦赛的时候,姚明将解说亚锦赛的消息就漫天飞舞。原因只有一个:票房。

虽然姚明宣布退役了,但是姚明对中国篮球的影响力还是毋庸置疑的。姚明的一举一动还是会受到球迷的关注。

近几天,姚明被爆出将去上海交大读书、体重猛增等新闻。都受到了球迷的关注。如果9月15日至25日,姚明长时间留在武汉,这会让购票前往观看亚锦赛的球迷有了另外的收获,不但可以看中国男篮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球员的赛场表演,还可以在赛场看到姚明,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

目前距离亚锦赛开赛还不到10天的时间,也是卖票最为关键的时候,此时宣布姚明将前往武汉,对票房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2009年天津男篮亚锦赛之前,曾传出姚明有可能参加亚锦赛的消息,不过最终被证明只是传闻,姚明并未参加该届亚锦赛,不过亚锦赛的门票因此销量增加不少。而之前的NBA(微博)中国赛也证明了有姚明参与票房肯定大好,没有姚明票房都很惨淡。

解说风格:诙谐幽默、收放自如

经典语录:于嘉,小心我抢你的饭碗

解说场次:2007年、2008年NBA全明星周末(央视)

2007年NBA全明星赛下半场,姚明坐在了央视评论席上,进行了自己的解说处子演出。在平时采访中常常妙语连珠、能引起采访记者发笑的姚明,跟绝大多数初次涉足这一领域的解说嘉宾不同,他没有丝毫的紧张,给人游刃有余之感,跟主持人于嘉的配合非常默契,并在解说中透露了“罗伊差点加盟火箭”等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上手非常快。

到了2008年NBA全明星周末,姚明解说了新秀赛的全场比赛,轻车熟路,找到了聊天的感觉,球迷从中得到了很多信息。不过一向幽默的姚明,走下评论席之后,说出了自己的“遗憾”,让人捧腹大笑:我不知道央视他们的解说席上有水,我怕说着说着渴了,还自己花钱买了瓶水,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给报销了。

事实上,姚明不仅客串过解说员,还当过主持人呢!2010年除夕之夜,在上海东方卫视《春满东方》春节晚会上,姚明担当主持人,与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调解员”柏万青联手,组成了一个“姚柏(摇摆)”组合。 洪观

相关:孙悦 易建联 巴特尔(微博) 中国球员特能说

除了姚明之外,孙悦也曾客串过解说。2009年的NBA全明星挑战赛,孙悦客串了一把央视的全明星赛解说员。作为湖人的一员,孙悦在比赛中爆出了湖人队内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让大家觉得很过瘾。他还不时展现出了自身风趣幽默以及出众的口才。

不过,要说中国的几个NBA球员,易建联的解说经历是最丰富的。在今年的NBA全明星赛上,易建联和黄健翔、“黑人”陈建州一起解说了比赛。随后,在今年4月的CBA总决赛新疆对广东的比赛中,易建联也充当了解说嘉宾。

另外巴特尔也曾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上当过解说嘉宾,他在解说中透露自己曾教邓肯罚球。王治郅也曾客串过主持人,不过他做的不是老本行的工作,而是给旅游卫视当了一回旅游节目的主持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