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卡马乔2008年带队就好 国脚状态不佳

2011年09月07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6日安曼讯(特派记者 宫云捷)8月22日,卡马乔率领的“卡家军”国足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正式集训。从集训至今,国足球员和卡马乔的磨合只有16天的时间,这么一支新生军用最短的时间备战,换来1胜1负的战绩实属不易。对于这样的备战计划,队长李玮锋也感到十分困扰。

经历了无缘高洪波带领的国家队后,李玮锋在卡马乔的钦点下,重新回到国家队中。作为后防核心和球队队长,李玮锋拥有着队中最权威的说话权。

由于备战时间不长,这支国足目前还尚在成型阶段,我们只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点卡马乔的指导的痕迹,或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成熟的“卡家军”亮相。对于此,李玮锋感到很无奈。他说“教练对队员的熟悉到接受,要是把2008年备战时间给现在的卡马乔的话,一定会有更好的突破效果。”

正如李玮锋所说,国足目前的集训时间太少,加之卡马乔刚刚上任,可以说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

“确实对我们和教练来说,训练时间真的太少了,卡马乔想上量都没有时间上,球员在联赛刚刚踢完都没有放假就来集训,明天我们回去又要踢联赛,我不知道其他俱乐部是什么情况,总之我们天津队踢联赛和足协杯,得要打6、7场比赛,根本没有休息,这种状态怎么能让主教练指挥球员训练呢。”李玮锋说。

李玮锋认为,国足这种集训现状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改善,毕竟作为球员,他们没有能力改变眼前的一切。“我们没有办法,主教练到了昆明就问我们想在这里踢球吗,在他看完拓东体育场场地后,就问这个球场能踢球吗,但是这个都是事先定好的事情,是球员和主教练无法改变的事情,如果你还想比赛结束后回到俱乐部要求休息,这更是不可能的。”李玮锋说。

李玮锋也通过媒体呼吁,希望中国足球联赛能不能为了国家队备战,将比赛日程调整一下,李玮锋说:“让我们多休息一天或者两天,回去礼拜六又要比赛了,根本没有休息,一直在坐飞机到处飞主客场,这样肯定会影响国家队备战状态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