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NBA奇数年选秀定律:最优秀的新人闪耀欧锦赛

2011年09月07日04:2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奇数年选秀定律:最优秀的新人闪耀欧锦赛

加索尔是2001-2002赛季的NBA(微博)最佳新秀

NBA奇数年选中的欧洲球员,最优秀的几位,往往会在欧锦赛亮相。

就好像2011年的探花秀厄内斯·坎特、5号秀瓦兰丘纳斯,他们之前的战场,不过是青年比赛,而现在,他们都开始了他们的欧锦赛之旅,尽管数据并不出彩,但至少他们已经实现了他们篮球上的成年礼——— 和他们的前辈一样。

2001加索尔&帕克

2001年正是欧洲篮球改朝换代的起步,加索尔在首轮第三位被NBA选中,他并且入选西班牙队,成为首发中锋,场均拿到17.3分、9.7个篮板。相比之下,首轮第28位才被马刺选中的帕克未能成为法国队首发,但他仍然拿到了8.7分、1.8次助攻。

当时在第二轮总第37位被NBA选中的土耳其人奥库,却已经在1999年入选国家队征战欧锦赛,而在2001年欧锦赛上,奥库也算不上球队的头号球星,场均只有9.0分。和加索尔、帕克相比,他显然逊色不少。

2003迪奥

2003年,法国队两名球员入选NBA,分别是迪奥和米盖尔·皮特鲁斯。但皮特鲁斯并没有打2003年的欧锦赛,而迪奥则第一次亮相欧锦赛,当时他才21岁,一共打了6场比赛,后三战才获得了20+的上场时间,场均拿到4.7分、4.5个篮板,未能帮助法国队实现突破。

而在第二轮总第42位入选NBA的帕楚利亚,却没有机会打欧锦赛,他所在的格鲁吉亚直到2011年才得以参加欧锦赛正赛。

2005巴斯克斯

2005年,魔术队在首轮第11位选中西班牙人巴斯克斯,这成为NBA的一个笑柄,直到现在,巴斯克斯也没有前往NBA效力。而就在那一次欧锦赛中,因为加索尔缺席,巴斯克斯入选西班牙,他在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拿到26分、9个篮板,而在那届欧锦赛中场均有9.3分、2.5个篮板,但他始终是国家队的边缘球员。

也正是在这一年,快艇队用12号签得到俄罗斯人科罗列夫。但显然快艇看走了眼,科罗列夫未能入选2005年欧锦赛的俄罗斯大名单。

2007贝里内利

2007年,贝里内利首轮第18位被勇士选中,此前在2006年,他已经征战过世锦赛,但2007年却是他第一次打欧锦赛,他场均拿到15.5分,成为意大利的头号得分手,遗憾的是意大利战绩极差。

同年入选NBA的还有西班牙人费尔南德斯,只是在2005年,年仅20岁的费尔南德斯就已经打过欧锦赛,场均2.7分,而在2007年,费尔南德斯已经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场均拿到9.9分。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