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无惧再战特松加:比赛越困难我越期待

2011年09月07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在直落三盘轻松战胜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之后,费德勒将在八强战中迎来自己的最新“克星”法国人特松加的考验。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时,费德勒显得毫无惧色,他表示比赛的困难程度越高,自己反而会感到越加的期待。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30次杀进大满贯的八强,与过去不同的是,如今的瑞士天王已经不再是公认的夺冠热门,此番再次面对特松加,就有不少声音认为费德勒将很难经受住对手的考验。运动能力出色的法国黑人名将目前大有成为费德勒新克星的趋势:在今年温网的八强战中,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这位法国名将不可思议的完成大逆转,而在美网之前的罗杰斯杯赛中,瑞士天王再次被对手击败。

不过费德勒自己在谈到接下来的这场恶战时显得毫无惧色:“这正是我一直所期待的比赛。我就是为这样的大比赛而生的,我喜欢与这样拥有强大火力的顶级选手对抗,他是我最为期待的对手之一,而且更重要得是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赛事很深入的轮次,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上一轮比赛中,费德勒用了不到90分钟仅仅丢掉3局的情况下横扫了阿根廷名将摩纳哥,而特松加则在于本土一哥费什的较量中打满了五盘才艰难取得晋级资格。不过费德勒否认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在体能方面占据到优势:“很明显五盘大战对于选手的体能和精神状态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不过下轮比赛之前他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且他的比赛结束得要比我更早一些,因此我认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谁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特松加对于费德勒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瑞士天王在巅峰时期毕竟一直以“杀熟”著称,法国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担心费德勒已经找到了击败自己的方法:“能够在与他的交锋中取得一些胜利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现在他知道我完全有实力可以击败他,不过每一天的情况都不一样,因此谁也无法预知下一场比赛都会发生什么。要连续第三次击败他无疑是非常困难的,比之前的比赛还要更加困难一些,因为他知道我现在可以击败他,因此他肯定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以争取比赛的胜利。(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