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芬兰0-2荷兰 斯内德助攻90后天才破门

2011年09月07日02:5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芬兰0-2荷兰 斯内德助攻90后天才破门

荷兰队挺进欧锦赛决赛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01:00(当地时间9月6日18:00),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E组迎来一场焦点战,橙衣军团荷兰做客赫尔辛基挑战芬兰。经过90分钟激战,客场作战的荷兰队以2-0击败主队芬兰,为橙衣军团进球的是年轻后腰斯特罗特曼和特温特前锋吕克-德容。由于荷兰队已经取得8连胜,就算橙衣军团不能获得小组第一,也可以以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因此荷兰队也已经昂首挺进了2012年欧锦赛。

历史上,荷兰与芬兰交战9场,橙衣军团8胜1平进23球失5球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欧锦赛预选赛中,荷兰4胜1平保持不败,芬兰唯一一场逼平和荷兰是在1992年的欧锦赛预选赛中。在两队最近一场交锋中,荷兰主场2-1击败芬兰,是役亨特拉尔梅开二度,芬兰射手福塞尔扳回一城。本场比赛,荷兰队完全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11人,比赛开始前,代表芬兰队出场超过100次的海皮亚获得了欧足联设立的国家队百场英豪奖。

比赛开始后,双方节奏都不快。第11分钟,库伊特右路包抄接应身后来球,利宁抢在他射门之前将球解围。3分钟后,荷兰队险些取得领先,斯内德为球队赢得前场左路任意球,随后他的大力射门发生折射,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将球扑了一下,海廷加后点补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第17分钟,芬兰中场叶缪缅科小角度任意球射门被斯特克伦堡抱住。第24分钟,范博梅尔中场误伤队友斯特罗特曼。

第26分钟,彼得斯左路突破后送出高质量传中,范佩西门前错过来球。第29分钟,荷兰队取得领先,斯内德漂亮的弧线球挑传禁区,包抄的斯特罗特曼在禁区右侧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破门,这也是埃因霍温中场小将在国家队的处子球。进球后荷兰队放慢了节奏,而芬兰队的进攻也不够犀利。第41分钟,范佩西禁区内做球给亨特拉尔,但沙尔克04前锋太过拖沓浪费了这次机会。半场过后,荷兰队暂时1-0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仅3分钟,范佩西便完成了一次高质量射门,可惜皮球被芬兰门将哈拉德基神勇扑出。第52分钟,范佩西再次错过进球良机,不善头球的他将队友送出的妙传顶高。第56分钟,荷兰队险些被对手扳平,斯特克伦堡冒失出击,普基的射门被回防的彼得斯在门线上将球解围。两分钟后,芬兰队中场哈德马基吃到本场比赛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第68分钟,荷兰队进行换人调整,范佩西被埃利亚换下,而特温特前锋吕克-德容换下了亨特拉尔。第75分钟,斯内德开出角球,吕克-德容抢点射门偏出。比赛最后阶段,芬兰队还在为扳平比分而努力,雷塔拉和斯约伦德先后替补登场。第82分钟,斯内德禁区边缘的挑射被站位良好赫拉德茨基抱住。第91分钟,埃利亚快速插入禁区后的射门被赫拉德茨基扑出底线。

第93分钟,荷兰队锁定胜局。斯内德中场巧妙挑传,埃利亚边路长途奔袭后送出精准低平球传中,吕克-德容推射远角得手,这也是这位荷甲当红射手的国家队处子球。最终,客场作战的荷兰2-0击败芬兰,取得了预选赛8连胜。

双方出场名单:

芬兰(442):赫拉德茨基/帕萨宁(78’雷塔拉)、托伊维奥、阿基维奥、莫伊桑达/、哈马莱宁、哈特马基、叶缪缅科、利宁/福塞尔(86’斯约伦德)、普基(61’韦于吕宁)

荷兰(433):斯特克伦堡/范德维尔、马泰森、海廷加、彼得斯/斯内德、斯特罗特曼、范博梅尔/范佩西(68’埃利亚)、亨特拉尔(吕克-德容)、库伊特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