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前国安球员:后卫失误可怕 国足虽败看到希望

2011年09月07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零点,中国国家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A组次轮比赛中,在安曼国际体育场客场挑战约旦队。90分钟激战过后,国足以1-2负于对手。做客北京体育频道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国安球员南方,针对国足下半场开局连丢两球提出批评,并称中后卫的失误导致比赛陷入被动;但失败的结果反倒让人看到的是希望。

中国开场之后连续向对方禁区发起冲击,连续获得射门好机会,特别是利用两个边路和中前场的变化,给对手施加压力,收到了还算不错的效果。”南方认为中国队进攻进入状态比较快,“开场10分钟,国足状态不错,从技术动作、心态看都看不出刚刚经历一场比赛的疲劳。”

之后双方开始进入胶着战,力拼中场都没有太好机会。当约旦出现局面被动时,南方认为好像和赛前的口号不太符,“这支约旦队,和鼎盛期间的伊拉克无法同日而语。”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南方的观后感是:“中国队需要耐心,上半场前40分钟中国打得不错,但没有找到一个爆发点。”

中场休息时,南方点评说:“上半场从国足发挥比预想的要好,如果传球再快速点,中超包抄更精确,就更完美。约旦的45度传球,给我们中路也造成一定麻烦。”对于中国队上半场体现出的重要问题,南方说到:“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不少,但有效进攻不多。中路打得传切配合少了点,特别是上半场杨旭的作用没有显现出来。”

下半时开始后,南方认为中国队必须做好后场防守工作。不过下半时只打了3分钟,中国队就失球了,只是失球的方式不是南方担心的定位球,而是运动战中的一脚远射。对于这个失球,南方认为是后腰的防守出了问题,由于后腰撤得太深,与中卫的距离太近了,而带球队员突然回做时又顶得太慢。

“下半场开局意外失球让比赛出现变化,迫使中国队必须加强进攻了。看球队能无通过换人来改变颓势。中国队失球后有点慌乱,关键是心态调整好,然后就是防守的动作要控制好。”南方从专业角度解析了失球后国足亟待解决的问题。

第55分钟,中国队后场连续出现防守失误,孙祥被铲断后李玮锋又在解围时没有踢到皮球,李玮锋的球一漏南方马上大喊“糟了”,结果约旦队就抓住这个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0。对于这个失球,南方直言大头没有处理出去,中后卫的失误,给战术上带来极大的被动。

不过失球后只有两分钟中国队就追回一球,禁区前沿一做,蒿俊闵前插之后就打远角得分,就在郑智将球做出的刹那南方就喊了出来“有了”,结果蒿俊闵果然将球打进。对于这个进球南方称比赛的悬念又回来了。“又是郑智奉献了一个助攻,比赛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最终,比赛比分被定格在1-2,南方却并非悲观。“完全有希望拿分,特别是经过长途跋涉,休息不到4天时间,还有时差影响,能和约旦打成这样我们应该看到信心。不要妄自菲薄,通过这90分钟建立信心。需要一段时间,让卡马乔对人员、阵容进行调整。毕竟国产优秀前锋本来就很少,卡马乔选择的余地也不多。”失败让南方以及球迷更多看到的是希望。

(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