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客场1-2约旦 李玮锋致命失误蒿俊闵建功

2011年09月07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客场1-2约旦 李玮锋致命失误蒿俊闵建功

蒿俊闵破门瞬间 国足1-2憾负(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0点,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二十强赛展开了次轮的较量,国足客场挑战约旦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占据了优势,蒿俊闵和赵旭日几次射门都险些将皮球送入对手大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约旦队苏莱曼便取得进球,随后阿米尔-迪布又利用李玮锋失误将比分扩大为2-0,第57分钟,蒿俊闵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分,但是在错失多次必进球良机之后,中国队最终在客场1-2不敌约旦,吃到20强赛的首场败仗。

首轮比赛,中国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追两球,最终惊险的以2-1战胜新加坡队,而约旦队则在客场2-0完胜伊拉克队,20多年来第一次在世预赛上客场战胜对手。不过在双方的交锋纪录上,中国队则保持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但是最近一次的交锋,中国队曾经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2平,能在客场完胜伊拉克,也足以说明约旦队今非昔比,加上中国队客场作战,打成平局就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上半场比赛由中国队率先开球,开场仅仅30秒,中国队便在右路逼出一个角球机会,但是第一点被约旦后卫解围,赵旭日左路将球再次送到禁区,郑智的第一脚打门被约旦防守队员封出,随即跟上球员的补射抡空,最后皮球被约旦门将沙菲没收,中国队开场后的气势如虹。第3分钟,赵旭日将球分给边路的于海(微博),于海左路将球传到后点,蒿俊闵禁区内截住皮球,底线附近的一脚抽射被约旦门将沙菲奋力扑出,中国队差点在开局阶段便打破僵局。

第9分钟,孙祥左路传中再次找到禁区后点的蒿俊闵,约旦后卫抢在蒿俊闵之前解围时差点将球碰入自家大门。第18分钟,蒿俊闵右路带球杀入禁区底线附近后回传门前,可惜门前包抄的赵旭日未能控制住皮球,随即蒿俊闵反抢犯规。第19分钟,约旦队获得右路的任意球良机,奥斯曼将球送到门前,中国队出现盯人失误,约旦队四名球员对守门员杨智形成围攻之势,幸亏杨智注意力集中将球击出,不过进攻的约旦球员也处在越位位置。第31分钟,李玮锋防守时出现失误,让阿哈马德-哈叶尔轻松突破,幸亏刘建业(微博)补防及时,抢在阿哈马德-哈叶尔形成单刀前将球破坏。

第34分钟,约旦队形成快速反击,黄博文中场附近采取战术犯规铲倒约旦队球员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约旦队哈桑-法塔赫由于上前找裁判理论也被黄牌警告。第36分钟,赵旭日禁区前沿的一脚低射迫使约旦门将沙菲做出一记精彩的扑救,随后赵旭日再次外围发炮,但是这一次偏离球门。第42分钟,赵旭日再次在禁区前起脚远射,这一次又险些命中目标。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约旦险些敲开中国队大门,中国队防守队员解围不远,哈桑将球再次送入禁区,不过约旦最后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杨智没收,最终两队在上半场战成0-0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未做出人员调整,第47分钟,约旦队发动快速反击,右路的传中直接送到门前,杨智抢在迪布之前将球摘到。第49分钟,约旦率先取得进球,阿卜杜拉-迪布禁区前带球后连续晃开中国队防守球员,随即将球分给中路插上的苏莱曼,苏莱曼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敲开中国队大门,约旦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点击查看进球视频)

第54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孙祥开出的第二个角球被约旦队守门员沙菲碰了一下后落到后点,郑智情急之下用手挡了下皮球,被主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第56分钟 ,哈桑-法塔赫右路传中,李玮锋第一点解围失误将球漏给身后的阿哈马德-哈叶尔,阿哈马德-哈叶尔门前将球回敲给阿米尔-迪布,阿米尔-迪布的一脚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0。(点击查看进球视频)

1分钟之后,中国队便扳回一球,蒿俊闵和郑智打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一脚射门送向约旦球门远角,中国队将比分扳回1-2。点击查看进球视频

随后,约旦队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力图守住2-1的领先优势。第67分钟,蒿俊闵右路和杨旭(微博)做出配合后传中,但是包抄球员的射门被约旦队后卫用身体挡出,随即于海禁区内也觅得一次良机,但是最后的射门稍稍打偏,第69分钟,中国队右路再次将球送到禁区,后点于海的凌空扫射再次滑门而出。第71分钟,杨旭左路得球后,将球分给中路高速插上的于大宝,于大宝禁区前沿的一脚推射被约旦门将沙菲倒地轻松没收。第73分钟,蒿俊闵禁区内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将球做给跟上的杨旭,但是杨旭准备不充分,最终没能形成射门,中国队再次浪费了绝对的得分良机。

在无法追平比分的情况下,中国队连续做出人员调整,冯仁亮和吴曦披挂上阵。第81分钟,冯仁亮左路突破后送出传中,但是约旦后卫抢先头球解围,随后冯仁亮的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又被表现神勇的沙菲没收。第83分钟,中国队左路配合后送出传中,但是于大宝后点的射门再次偏出,第87分钟,吴曦右路送出传中,于大宝在无法争顶到皮球的情况下撞倒阿纳斯-雅辛,阿纳斯-雅辛随即便倒地受伤。最终约旦队主场2-1战胜中国队,取得了20强赛的两连胜战绩。(扎库米)

国足客场1-2约旦 李玮锋致命失误蒿俊闵建功

本场数据统计

约旦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沙菲;

后卫:8-巴沙尔-雅辛、13-巴尼亚迪亚(64分钟 17-哈蒂姆-阿吉尔)、16-奥斯曼、19-阿纳斯-雅辛;

中场:4-苏莱曼、7-阿米尔-迪布、15-哈什哈什、18-哈桑-法塔赫;

前锋:14-阿卜杜拉-迪布(66分钟 21 -奥尔-塞菲)、10-阿哈马德-哈叶尔(90分钟 9 -舍尔拜赫)

中国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22-杨智;

后卫:3-孙祥、5-李玮锋、6-冯潇霆、13-刘建业(80分钟 4-吴曦);

后腰:7-赵旭日、16-黄博文(59分钟 18-于大宝);

中场:21-于海(78分钟 14-冯仁亮)、23-郑智、8-蒿俊闵;

前锋:9-杨旭

黄牌:第33分钟 16-黄博文(中国) 第33分钟 18-哈桑-法塔赫(约旦)第55分钟 23-郑智(中国)第78分钟 13-刘建业(中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