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6年消1.7亿历史赤字 2年亏2亿?大笑话!

2011年09月06日23:4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6年消1.7亿历史赤字 2年亏2亿?大笑话!

普拉蒂尼赞扬莫拉蒂

腾讯体育讯 8月中旬,许多所谓的记者名家不断的试图向国米球迷灌输一个概念:近2年国米的赤字额达到了2亿欧元!这是真的吗?终于有权威人站出来辟谣了。谁?欧足联!《罗马体育报》披露了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法案”调查报告,国米新闻网也披露了最新的权威数据。国米过去6年,削减了莫拉蒂执政前10来年的2.06亿欧元的巨额赤字中的80%,最近2年不是亏2亿,而是不断赚钱!总之,国米有望在本赛季把历史赤字削减到3000万欧元以下。2年亏2亿?笑话!

《罗马体育报》披露的欧足联审查报告,目前正是欧足联审查2011-14这3年欧洲俱乐部财政情况的关键时期,所有赤字额高于4500万欧元的球队都会被亮出黄牌警告。但是普拉蒂尼非但没有警告国米,反而在9月5日在瑞士公开赞美莫拉蒂主席“用牺牲性的经营,表现了他对财政公平法案的尊重,在平衡财政方面为欧洲各大联赛做出了极好的表率”。难道普拉蒂尼会去赞美一个2年亏损2亿的主席?答案是,最近2个赛季,国米的营收盈利过亿,因此俱乐部偿还了1.7亿欧元的历史赤字!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莫拉蒂执政期分为两个阶段,2006年之前,莫拉蒂大笔烧钱,动辄大换血,里皮时期3个转会期烧钱就超过了2亿欧元。因此,截止2006-07赛季,国米的历史赤字是2.06亿欧元。2年半前,普拉蒂尼还公开炮轰国米、曼联切尔西是“赤字经营的球队代表”。但是因为最近6年国米战绩彪炳,盈利能力出众,因此历史赤字每年都在降低。截止2008-09赛季,国米历史赤字降低到1.54亿欧元;3冠王赛季国米的巨额盈利大半拿去平衡财政,而截止目前,国米的历史赤字额已经低于4500万欧元。

意大利媒体乐观的指出,鉴于今年夏季国米通过出售埃托奥、降低顶薪线而平衡财政,因此截止本赛季末,国米的历史赤字将降低到3000万欧元以下。换句话说,国米最近2年非但没有亏损2亿,而且,国米最近6年赚了1.7亿,拿去还了莫拉蒂执政初期那十多年的老账的80%。

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份虚假的财政报告,报告说,国米2008年赤字1.483亿;2009年,国米赤字1.544亿。这份报表的神奇之处,就是把国米全队含税1.25亿欧元的薪资算成2亿,把国米全年超过2.5亿欧元的收入算成1.7亿……这种报表,稍有常识的人也能看穿其可笑之处,还有所谓的“国米专家”去大肆流传,实在令人诧异。

事实上,以尤文为参照物,也可以看到国米的上赛季财政收益。尤文是上市公司,财政透明。过去2个赛季尤文转会净投资超出国米近1亿欧元,在收入方面尤文比国米少了近1亿欧元(前两年尤文球场小,而且时常没有欧冠赛事,而国米则拿到三冠王),两队薪资总额一个是含税1.25亿,一个是含税1.15亿,差距不大。最终尤文的2年总赤字也没有突破1亿,国米反而比尤文多亏1亿?这样明显不合逻辑的结论,居然在网络上大肆流传,实在滑稽。

总之,多家权威媒体公布的数据是:2006-07赛季,国米历史赤字2.06亿欧元;截止2008-09赛季,这个数字变为1.54亿;到本赛季末,这个数字将变为0.2-0.3亿。国米实现“财政公平法案”的要求难度不大。不管是莫拉蒂要把财政健康的俱乐部留给自己的儿子,还是他为了削减历史赤字而节衣缩食,总之,国米历时6年的紧缩银根时代,随着赤字的一步步缩减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等到国米历史赤字被彻底削减之后,蓝黑军团在球市上“量入为出”的时代也就要结束了。蓝黑军团未来也许仍然没有财力成为曼城巴萨一样在球市烧钱抢人的财阀,但至少不需要像最近2-3年一样,出售自家的当打球星了。(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