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次轮综述:伊朝两队取首胜 日本客平强敌

2011年09月06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7日,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第2轮比赛全面打响,中国队客场1-2不敌约旦,约旦队则取得了20强赛的两连胜,同组的对手伊拉克队客场2-0取胜新加坡。其他比赛中,泰国出人意料的在主场3-0击败阿曼,朝鲜主场小胜塔吉克斯坦取得20强赛的首胜,日本客场和乌兹别克斯坦最终1-1战平,而韩国和伊朗两支强队也没能在这轮取胜,分别被科威特和卡塔尔逼平,D组的强强对话中,澳大利亚客场战胜沙特,成为第二轮比赛唯一一支获胜的种子球队。

A组:约旦2-1中国

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虽然在与约旦队的历史交锋战绩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面对史上最强的约旦队,中国队在客场带走一场平局便是一个满意的结果。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反客为主,蒿俊闵和赵旭日都错失了几次进球良机,两队在上半场战成0-0平;下半场比赛,约旦队率先取得进球,阿卜杜拉-迪布禁区前将球分给中路插上的苏莱曼,苏莱曼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敲开中国队大门。

6分钟之后,队长李玮锋的致命失误让约旦队将比分扩大为2-0,哈桑-法塔赫右路传中,李玮锋第一点解围失误将球漏给身后的阿哈马德-哈叶尔,阿哈马德-哈叶尔门前将球回敲给阿米尔-迪布,阿米尔-迪布的一脚推射再次洞穿中国队大门。虽然在第57分钟,中国队便由蒿俊闵扳回一球,无奈随后的比赛中,于海、于大宝和冯仁亮觅得的几次良机都没法攻破对手城池,最终中国队客场1-2输掉比赛,约旦队则取得了20强赛的两连胜,占据了A小组的头名位置。

新加坡0-2伊拉克

两队在首轮比赛都吃到了败战,新加坡在1-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中国队2-1成功逆转,伊拉克则在主场场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0-2完败给约旦队。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未能敲开对手的大门,实力占优的伊拉克队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新加坡队则门前险象环生;伊拉克的首粒进球在下半场的第51分钟到来,17号阿卜杜勒-萨赫拉的头球攻门帮助伊拉克取得1-0的领先,比赛结束之前,凭借著名球星尤尼斯出色的抢点能力,伊拉克在客场奠定了2-0的胜利,收获了20强赛的首场胜利,新加坡队则遭遇两连败。

B组:黎巴嫩3-1阿联

两支球队在首轮的比赛中都输掉了比赛,其中黎巴嫩客场0-6惨败给韩国,阿联酋主场2-3不敌科威特,两队若想扼住自己的命运,本轮比赛都要力争取胜。上半场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5分钟,哈马迪便帮助阿联酋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第37分钟,贾德尔-穆罕穆德利用点球良机帮助黎巴嫩将比分扳为1-1平;下半场第53分钟, 阿克拉姆的进球帮助黎巴嫩2-1反超比分,第83分钟,罗德-安塔尔的进球最终让黎巴嫩在主场3-1战胜对手,阿联酋则遭遇了20强赛的两连败。

科威特1-1韩国

韩国队在首轮比赛中6-0血洗黎巴嫩,状态正佳,而科威特队则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阿联酋连追两球,险些让对手完成大翻盘。上半场比赛刚进行到第8分钟,上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朴周永便帮助韩国队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第53分钟,阿里-侯赛因帮助科威特队将比分追为1-1平,随后的比赛,双方谁也无法破门,最终1-1的比分让两队继续保持不败,韩国队则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科威特队位居小组头名。

C组:朝鲜1-0坦吉克斯坦

朝鲜队首轮客场被日本队在最后时刻绝杀,塔吉克斯坦队首轮则主场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主场面对小组赛的最弱对手,朝鲜队务必取胜才能保证自己在死亡之组继续保留出线的希望。上半场比赛第14分钟,后卫出身的朴男哲帮助朝鲜队早早的取得领先,随后的70多分钟比赛,面对坦吉克斯坦的防守朝鲜队再也未能取得进球,不过还是以1-0战胜对手收获了20强赛的首场胜利。

乌兹别克斯坦1-1日本

日本队在首轮比赛中最后时刻绝杀朝鲜取得1-0的胜利,乌兹别克斯坦则在客场拿下坦吉克斯坦,本轮比赛谁取胜就将处于出线的有利位置。比赛开始仅仅8分钟,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便由杰帕罗夫破门取得1-0的领先,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日本队曾经获得扳平比分的良机,但是李忠成的的射门被门柱拒绝;日本队在下半场第65分钟扳平比分,冈崎慎司的进球帮助两队暂时打成1-1平,不过两队最终也只能以1-1各得1分收场,这也让死亡之组的出线形势更加混乱。

D组:泰国3-0阿曼

泰国第一场比赛曾经1-0领先澳大利亚队,但是最终因为实力不济1-2败给对手,阿曼首轮比赛主场0-0逼平强大的沙特队,第二轮比赛两队都输不起。上半场比赛,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阿曼队,泰国队稳扎稳打,并且凭借宋蓬第35分钟的进球取得1-0的领先,5分钟之后,当达再进一球帮助泰国队在上半场取得2-0的领先;下半场比赛,阿曼未能取得进球,反而在比赛结束前打进一粒乌龙球让泰国最终3-0轻松取胜。

沙特1-3澳大利亚

上轮战平阿曼后,本场主场迎战澳大利亚,沙特队已经不容有失。上半场比赛,沙特队并没有利用主场作战的优势率先取得进球,反而是澳大利亚队的肯尼迪在第40分钟率先取得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取得1-0的领先,肯尼迪连续两场20强赛进球;下半场比赛的第56分钟,肯尼迪梅开二度帮助澳大利亚队取得了2-0的领先,他的状态和两轮打进四球的朴周永有得一拼,第65分钟,沙特队由纳塞尔-艾尔-沙姆拉尼扳回一球,不过第77分钟,澳大利亚队由克-威尔克希尔利用点球最终锁定了3-1的胜局,本轮过后,两战皆胜的澳大利亚排在这个小组的头名。

E组:印尼0-2巴林

印尼首轮比赛0-3完败给实力强大的伊朗队,巴林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与卡塔尔0-0握手言和。面对小组最弱的印尼,巴林在比赛开始后虽然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是却迟迟未能敲开对手的大门,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才由苏巴尔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第71分钟,伊斯梅尔-阿卜杜-拉蒂夫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0。不过随后的比赛因为突发事件而中断,幸亏在半个小时后比赛恢复正常,最终这场比赛的结果没有被取消,巴林客场2-0战胜印尼。

卡塔尔1-1伊朗

伊朗首轮比赛3-0大胜印尼,卡塔尔则与巴林队0-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卡塔尔必须力争守住一场平局,否则出线形势将变得对他们极为不利。上半场比赛,两队谁也无法攻破对手的城池,下半场一开始伊朗队便反客为主,由阿吉利打入领先的一球,但是好景不长,第56分钟,卡塔尔便由穆罕穆德-萨义德将比分追成1-1平,这也是两队全场的比分,卡塔尔前两战皆平,伊朗1胜1平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居头名。 (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