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赛奥沙利文轰两杆110+ 胜瓦塔纳晋级16强

2011年09月06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奥沙利文轰两杆110+ 胜瓦塔纳晋级16强

奥沙利文轻松晋级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一比赛日,“火箭”奥沙利文迎战“泰国球王”瓦塔纳,结果奥沙利文轰出两杆110+,一杆90+,一杆80+,以5-1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强势挺进下一轮,火箭下轮的对手将是马奎尔和汉密尔顿之间的胜者。

奥沙利文曾在2008年获得上海大师赛亚军,在2009年的决赛中以10-5战胜梁文博获得冠军,去年“火箭”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参加比赛,不过今年他已经放出豪言是来夺冠的,而且今年奥沙利文在PTC1中收获冠军,又在PTC4中打出职业生涯第11次满分杆,使球迷们对这次的上海大师赛充满了期待。

“火箭”的对手是“泰国球王”瓦塔纳,他曾经世界排名第三,这也是亚洲球员迄今为止排名最高的纪录,这次上海大师赛,瓦塔纳在外卡轮中以5-1战胜中国选手金龙(微博),才得以进入今天的正赛。两人的交锋次数不多,1994年英国公开赛,奥沙利文曾以9-4击败过瓦塔纳,不过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火箭”也曾经以0-5惨败给瓦塔纳。

比赛采取9局5胜制,首局比赛瓦塔纳先下一球,之后奥沙利文得到25分,此后双方均有失误,还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出单杆85分,以110-6先胜一局。第二局奥沙利文抓住瓦塔纳的失误一杆111分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瓦塔纳冒险进攻得手得到26分,之后双方展开防守,奥沙利文在做安全球时出现失误,瓦塔纳再度上手得到44分,以70-0扳回一局。第四局奥沙利文以一杆53分开局,之后虽然他再度获得上手机会,但在进攻红球时出现失误,不过瓦塔纳也未能把握住机会,奥沙利文以89-9胜出,以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开局双方各自出现一次母球摔袋,之后奥沙利文解黑球失误被罚去7分,但是此后瓦塔纳进攻受阻,奥沙利文又轰出单杆110分,以115-19再胜一局,总比分4-1拿到赛点。第六局奥沙利文先得8分,此后瓦塔纳将小分反超为26-8,不过进攻手感不佳的瓦塔纳马上就将机会拱手让给了奥沙利文,火箭打出单杆97分锁定胜局,以总比分5-1击败瓦塔纳,强势晋级十六强。(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