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 正文

中国足球如何职业化 自身造血能力要放首位

2011年09月06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赵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借鉴欧联赛打造好产业链

职业足球的产业链,经过百年来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范畴,而成为完整的生态系统。无论是曼联巴萨拜仁这样的豪门,还是切沃这样的小镇俱乐部,从根本上都是当地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群众根基。

相比之下,中国职业俱乐部虽然也代表了所在地城市,可经常因为投资方改变而易帜,甚至远走他乡。这样很难让球迷产生归属感。中远从上海远走陕西并不是最为极端的例子,金德等“流浪”俱乐部的辗转流离,形象地揭示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的朝不保夕。

要想打造百年老店,就要扎根本土,把自身和所在城市球迷的心紧密结合起来。中国职业足球要学习欧洲职业足球的经验,就不能好高骛远,而是踏踏实实从基础做起,从开发最为接近的本土球迷资源做起。

在拥有了几代人都是本队拥趸的情况下,在无论成绩如何球迷都不离不弃的情况下,足球俱乐部才能够从完全依赖现场票房,到开发衍生产品,营造足球文化产业链。

申花队靠政府扶植是不是一种出路?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申花困局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