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受央视邀请成亚锦赛解说 将入驻11号包厢

2011年09月06日1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受央视邀请成亚锦赛解说 将入驻11号包厢

姚明曾在2008年的NBA(微博)全明星周末上担任解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根据前方记者报道,虽然前休斯敦火箭中锋和前国家男篮领袖姚明几个月前正式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他作为运动员的篮球生涯,但是姚明依然并没有和篮球说再见。根据武汉男篮亚锦赛组委会方面透露,姚明将会在这次武汉男篮亚锦赛上担任央视篮球解说嘉宾,并且会亲临现场,而组委会和当地体育中心也为姚明特别准备了一个可以容纳最多28人的包厢,包厢编号恰好是11号。

据武汉亚锦赛组委会透露,姚明会在9月15日至25日的男篮亚锦赛上出现,担任央视解说嘉宾。而武汉体育中心为此特意为姚明预定了一个此前传说可以容纳18人,现在被修正为最多容纳28人的包厢,该包厢的编号正是姚明昔日在休斯敦火箭时所穿的球衣号码——11号。而这一包厢也可能因此而被永久授予“明包厢”的称号。如今,球迷们无法在赛场上看见姚明的身影,无法再看到他精彩的表现,但是仍然可以听到他的解说和点评,依然可以在欣赏精彩激烈的亚锦赛的同时,与姚明近距离的接触。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担任央视篮球解说嘉宾了,以前的NBA全明星赛中,姚明也曾经担任过央视解说嘉宾。姚明的思维颇为敏捷,口才也相当优秀,这让虽然没有接受过正轨主持的训练,但是依然有可能将自己所熟悉的篮球领域的比赛解说出独到的风格,赢得球迷的肯定。解说员不会是姚明的固定职业之一,然而相信仍旧有很多姚明和中国的球迷,希望听一听他的解说,对比一下他的解说和现在几位著名解说员有什么不同。

由于亚锦赛组委会为姚明准备了超大型包厢,因此姚明也可以邀请家人,亲戚和一些朋友来一起前往武汉观看这场比赛,这当中也许会有令人意外的名人出现。这是姚明第一次解说中国篮球的比赛,我们期待姚明届时能够奉献上精彩的解说。

本届亚锦赛为期11天,冠军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圈资格,第二名和第三名将会参加明年7月的奥运会落选赛。中国男篮可能将会再度遇到上届亚锦赛击败他们的伊朗男篮,两队将全力为奥运会男篮入场券奋战。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