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新民晚报:中国女足求人不如求己

2011年09月06日16:0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老观念里,待遇差是中国女足停滞不前的理由之一。今天看来,应该改一改了。

日本经济发达,但女足的生存环境并不如想象中优越。日本队里只有6人是职业球员,其余的都是兼职。她们白天踢球,晚上在超市和便利店里打工,维持简单的生活。

日本足球也“重男轻女”。征战世界杯,日本男足冠军奖金为每人5000万日元,女足则只有每人650万日元。

可凭借一股子拼劲,日本女足硬是从美国人手里抢到了世界杯桂冠。她们的故事,赢得了老百姓的尊敬。本次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日本来了将近200位记者,其中不乏从男足记者“转行”的。

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日本女足一堂普通的公开训练课,吸引了8000多人围观。现在,日本的女足市场,俨然比男足还火爆。

中国有句古话:求人不如求己。日本女足在沉默中崛起,用实力换来关注,值得中国女足借鉴。钟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