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约旦核心或无缘中约战 亚足联出面欲帮忙解禁

2011年09月06日15:3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安曼报道

这是约旦队历史性的胜利。自1985年以来,约旦还从未在伊拉克的主场或者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战胜过伊拉克。这一次,是伊拉克人阿德南带着约旦球员亲自打破了这一魔咒。客场2比0战胜伊拉克后,约旦队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中国队暂时列小组第一。不过,约旦队中场核心7号阿米尔·迪布在本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将累计两张黄牌无缘7日凌晨与中国队的比赛。

9月2日伊拉克跟约旦在伊拉克北部城市阿尔比尔的这场比赛,是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后伊拉克国家队第一次在本土的主场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再加上世界名帅济科刚刚加盟伊拉克国家队,伊拉克上下对十年来的首个主场比赛充满胜利的期待。不过,约旦队出色的反击战术让伊拉克人没有任何办法。在中场艺术大师法塔赫的率领下,约旦队就这样在客场拿到3分。

3日一早,约旦队就从阿尔比尔回到安曼,当天傍晚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一天休息后,9月4日下午4点全队集中,正式开始跟中国队比赛的备战工作。

对约旦来说,主场跟中国队的比赛如果能拿下,就占据了小组出线的绝对主动。但是,球队重要的攻击手之一、右前卫7号迪布在跟伊拉克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而此前他在跟尼泊尔资格赛第二回合客场比赛时也吃到一张黄牌,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他将在跟中国队比赛时停赛一场。但此事还有变数。阿德南称,根据FIFA规定泽布肯定停赛,但亚足联正在给国际足联去文,要求不把附加赛的黄牌计算在世预赛内,如果国际足联同意,泽布就能出场。当然阿德南也做好了最坏打算,如果泽布不能上场,萨费将顶替他担任球队的右路攻击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