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约旦射手踢完中国或退役 今年进球数世界第9

2011年09月06日15:3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安曼报道

国足7日凌晨与约旦的比赛中,对方的18号哈桑·法塔赫不得不防。作为迄今为止的世界第九号射手,他曾在对阵尼泊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第一回合比赛中上演“大四喜”,在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也是他为约旦队首开纪录。不过,赛前,这位杀手却表示,打完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他将选择退役。

根据国际足球历史和资料统计协会的统计,截止到8月底,在2011年各种国际赛事进球最多的球员中,法塔赫以8球排名世界第九。这其中包括他代表瓦赫达队在亚洲二级俱乐部洲际赛事亚足联杯赛小组赛中打进的2球、代表国家队打进的6球。而在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他为约旦队攻入打破场上僵局的一球,则是今年的第9球。需要指出的是,在对阵尼泊尔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第一回合比赛中,他一个人就攻入了4球。

虽然法塔赫在约旦队中并不是突前的箭头人物,但却像个影子杀手,一旦对方球员不注意,他就突然杀出,可以完成给对手致命一击。在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第43分钟时,法塔赫在伊拉克队禁区前拿球之后,直接转移到右路,约旦队7号迪布得球之后沿着右路突破,然后传中。此时,伊拉克队小禁区内左路有三名球员在防守,但谁也没有注意法塔赫的存在,可后者突然插上、从伊拉克队员之间穿过,将球捅入网内,帮助约旦队取得1比0领先。因而,国足在对阵约旦队比赛时,防守型中场球员必须要注意对他的盯防,随时防守他的后插上。

不过,在这次20强赛开始前四天,法塔赫却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在打完和中国队的主场比赛之后,他就将宣布从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退役,彻底离开足坛!这令约旦足坛上下颇为震惊。导致法塔赫做出这样的决定有两个原因,据说因为他家是做电器生意的,家庭条件较为富有。但更致命的原因恐怕是因为赌气。据悉,阿联酋的阿伊曼俱乐部曾经向他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在新赛季中赴阿联酋踢球。阿伊曼俱乐部给法塔赫所在俱乐部瓦赫达队开出的转会费为40万美元,给法塔赫本人的年薪为35万美元,合同为期3年。但瓦赫达俱乐部却表示转会费至少为50万美元,低于这个价钱坚决不放。无奈之下,阿伊曼俱乐部只能放弃。这令法塔赫甚为恼火,一怒之下宣布退役。

目前,瓦赫达方面和约旦足协正在全力挽留,法塔赫最终命运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这些年来,由于约旦国内足坛经济条件有限,至今还是业余联赛,球员出国踢球的已经越来越多。上赛季,约旦国家队中就有8人在海外效力,其中大多数是奔向沙特。此次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约旦队23名球员中,有2人在沙特效力,即15号沙迪和2号穆尼尔;有1人在希腊联赛中效力,即21号奥代。而在和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新赛季中,约旦国家队至少有4到5人将前往科威特、叙利亚、沙特等国俱乐部踢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