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点出今年夺冠根本 皇帝遗憾只因缺一人?

2011年09月06日1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一直以来,NBA(微博)都在寻找迈克尔-乔丹的接班人。过去四年,MVP获得者均为外线球员,他们分别是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德里克-罗斯。但在美专家乔纳森-塔吉克斯看来,寻找优质内线大个才应该是联盟的主流。近四年来,夺得总冠军的球队都拥有超级内线,有两个身高7尺(2.13米)的大个。具体如下:

自从湖人在2008年得到保罗-加索尔后,他们在季后系列赛的胜率为12胜2负,不是赢得总冠军就是输给最终夺得总冠军的球队。两支击败过他们的球队(2008年为凯尔特人,2011年为小牛)是仅有的两支内线实力可以与紫金军团抗衡(加索尔、拜纳姆拉马尔-奥多姆)的球队。

湖人三个内线攻防兼备,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困扰。例如爵士,自2007年进入西部决赛后,他们连续三个赛季碰到湖人(2008年2-4告负,2009年1-4失利,2010年被横扫)。尽管内线拥有卡洛斯-布泽尔保罗-米尔萨普,但身高的不足使得爵士从未给湖人造成过真正的威胁。15场季后赛,布泽尔命中率仅为45%,而加索尔达到58%。

直到2008年总决赛,湖人才被凯尔特人击败。绿衫军拥有超长臂展的肯德里克-帕金斯,还有史上防守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凯文-加内特。2010年,两队在总决赛再度狭路相逢,结果帕金斯在第6场戏该受伤,绿军只能换上2.06米的格伦-戴维斯。湖人最终第7场险胜。

至于小牛,过去两年开始加强内线实力,布兰登-海伍德泰森-钱德勒先后加盟。可以说,凯尔特人和湖人是他们的学习模板。在达拉斯,德克-诺维茨基负责进攻,而钱德勒负责防守,配合堪称完美。如今恢复自由身的钱德勒已经成为球市上的香饽饽。

勒布朗是目前联盟最全面的球员,因为他有身高且强壮。然而其近五年来季后赛的失利都是拜大个球员所赐——2007年是蒂姆-邓肯,2008年是加内特,2009年是德怀特-霍华德,2010年还是加内特,2011年轮到钱德勒。

如此看来,尽管外线球员受到更多的关注,但只有掌控禁区才能真正冲击冠军。过去四年NBA总冠军的归属就是最好的佐证。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