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41制胜分现恐怖手感 战克星前全面复苏

2011年09月06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表现出来恐怖的进攻手感最终直落三盘以6-1、6-2和6-0血洗阿根廷名将摩纳哥,轻松晋级八强。全场比赛中费德勒轰出了10倍于对手的制胜分,在即将迎来特松加这个强劲克星的考验时,瑞士天王的状态正全面恢复。

费德勒在上一轮与西里奇的比赛中遭遇苦战,他的发球以及正拍进攻距离自己的巅峰水准依然表现出来较为明显的差距,始终无法占据比赛的绝对主导地位。不过今日面对进攻同样凶狠的阿根廷人摩纳哥,费德勒却一扫之前的颓势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战,全场比赛他轰出14个ACE球,是对手的7倍,而在制胜分方面他更是在这场耗时不到90分钟的比赛中轰出了41个,是对手的整整10倍,整场比赛的得分费德勒刚好是对手的两倍,在这样强势的表现面前,摩纳哥只有丢盔弃甲早早认输的份。

毫无疑问,这是费德勒本届美网以来的最佳演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谁也无法将他排除在夺冠热门的行列之外。更重要的是,费德勒本次状态的全面恢复是非常及时的,因为下一轮比赛中他就将挑战近来已经成为自己克星的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

在今年温网的八强战中,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这位法国名将不可思议的完成大逆转,而在美网之前的罗杰斯杯赛中,费德勒再次被对手击败。从双方的技术特点来看,特松加拥有破坏性极强的发球,正手进攻非常有力,而且还拥有非常不俗的网前技术,由于费德勒自身的运动能力相比巅峰时期处于明显的下滑趋势,在面对这样全面的对手时自然容易落于下风。想要击败这样的对手,需要费德勒拿出相当精准的进攻手感,而这一点费德勒正好在今日的比赛中做了完美的演练。

过去都说温网是费德勒的后花园,但是在那里费德勒已经连续两年被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相比之下美网才是他成绩最为稳定的赛事——在五连冠之后,尽管状态有所下滑,但是瑞士天王最近两年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四强的成绩。今年费德勒还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想要避免今年成为2003年以来首个无大满贯进账的赛季,费德勒需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加速冲刺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