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步入赢球高速轨道 他仍是纽约的主人!

2011年09月06日1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表现出来恐怖的进攻手感最终直落三盘以6-1、6-2和6-0血洗阿根廷名将摩纳哥,轻松晋级八强。这是费德勒本届美网开赛以来赢得最为酣畅的一场比赛,他用精彩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是这块赛场上的主人。

费德勒是带着糟糕的热身赛战绩开始本届美网的征程的,在赛前的夺冠赔率方面他明显落后于状态如日中天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以及卫冕冠军纳达尔。前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的表现只能用“不愠不火”来形容,虽然平稳度过了前两轮,但是在上一轮与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比赛中遭遇到苦战,不仅丢掉一盘,还一度表现出来被对手翻盘的迹象,这让人对于他本次美网的前景多了几位担忧。

但是在步入第二周的首场比赛中,费德勒的状态去突然爆发了,今日面对实力相当不俗的阿根廷名将摩纳哥,费德勒打出了本届美网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过去几场中备受质疑的发球和进攻手感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最完美的展现,全场比赛中摩纳哥几乎没有给瑞士天王制造出任何威胁,纽约5日晚间的赛场,最终成为费德勒一个人表演的舞台。

全场比赛下来费德勒一共轰出了14个ACE球,远远多于对手的2个,而且他只出现了一次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85%。最为夸张的还是在进攻方面,费德勒一共打出了41个制胜分,而摩纳哥相比之下只有可怜的4个,虽然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双方不相上下,但是费德勒强大的进攻已经足以主导比赛,最终他以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方式赢下了这场一边倒的胜利。

仅凭一场比赛我们无法判定费德勒是否已经成为本次美网夺冠的最大热门,毕竟德约科维奇以及纳达尔等人的状态也是处于逐步提升的趋势之中。但是通过今日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费德勒足以打消人们关于他能否再战的质疑,在这块他曾经完成过五连冠的赛场上,他依然是球场上的主人,任何想要在这里建立新霸权的后来者,还得征询他手中球拍的同意。(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