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小时马拉松战役!沃兹大逆转库兹娃进八强

2011年09月06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小时马拉松战役!沃兹大逆转库兹娃进八强

沃兹在比赛中[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与前美网女单冠军、1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是进行了一场乏味的超级失误大战,最终沃兹尼亚奇在先失一盘,第二盘0-3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以6-7(6)/7-5/6-1击败了全场比赛轰出78个非受迫性失误的库兹涅佐娃,艰难挺进女单八强。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01分钟。

沃兹尼亚奇和库兹涅佐娃历史上有过六次交锋,前者取得4胜2负的领先优势。上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迪拜公开赛决赛上,沃兹尼亚奇两盘横扫后夺得冠军。沃兹尼亚奇虽然在前一周的纽黑文夺冠,但北美赛季状态一直欠佳,而库兹涅佐娃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也是跌跌撞撞。两人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夜场的第一场进行。

首盘比赛一上来,库兹涅佐娃很快进入状态,沃兹尼亚奇挑战鹰眼,库兹制胜分将好压在底线,俄罗斯人取得破发点,沃兹随后发出双误,库兹娃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不过在库兹首个发球局里面,沃兹尼亚奇也也以同样方式迅速回破。随后的比赛,双方进入到焦灼状态,在相互保发之后又进入到互破阶段,比分交替到4-4平。第九局,库兹涅佐娃反手回球下网,沃兹守住关键一局以5-4将对手逼到非保不可一个发球局。在库兹涅佐娃还是有惊无险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世界第一还是率先出现心理波动,库兹涅佐娃一个漂亮的回头制胜分取得破发点,最后依靠强尽的正拍进攻取得破发,以6-5来到首盘发球胜盘局。不过大好局面下,库兹涅佐娃却被沃兹一个LOVEGAME回破,比赛最终进入到抢七。抢七里面沃兹在5-2领先的情况下被库兹连下四分率先拿到盘点。沃兹虽然惊险化解,但是很快送出第二个盘点机会,沃兹回球出深,库兹有惊无险以8-6拿下抢七,取得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库兹涅佐娃率先以LOVEGAME保发,并在沃兹尼亚奇发球局里面一记正拍制胜分逼出破发点,沃兹发出双误后送出自己首个发球局。库兹涅佐娃随后一局顺利保发后将比分带至3-0。第七局,沃兹尼亚奇在库兹娃发球局终于抓住机会,在对手多次取得局点都无法拿下的情况下,还是依靠对手连续失误取得破发,随后在挽救破发点之后,沃兹还是较为顺利守住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第九局,库兹再次连续送出三个破发点,最终库兹正拍下网,沃兹再次破发,以5-4进入发球胜盘局。不过沃兹尼亚奇在取得盘点的时候却连丢三分,被库兹回破。而世界第一在随后一局再度取得破发之后,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抓住自己第三个盘点机会,终于以7-5搬回一盘。

决胜盘一上来,沃兹尼亚奇是连下八球,以2-0取得领先。第三局,库兹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才守住第一个发球局。第五局,库兹涅佐娃发球局再次出现松动,沃兹抓住第一个破发点机会,再次破发成功。随后一局沃兹强势的以LOVEGAME保发。将比分扩至5-1。在非保不可一局里面,库兹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沃兹尼亚奇抓住第五个赛末点机会,最终以6-1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无疑是一场失误大战,沃兹尼亚奇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也难得的达到26个,不过相比之下,库兹涅佐娃更是轰出了惊人的78个。全场比赛总共耗时3小时01分钟。除此之外,沃兹在今天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8%。在这场鏖战之中,世界第一无疑还是依靠对手的失误最终过关。下一轮她将迎战德国好手佩特科维奇,两者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