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多面郑智前腰OR后腰? 卡马乔:他起重要作用

2011年09月06日10: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安曼报道 主场战胜新加坡的比赛,郑智顶住巨大的压力,打进一粒点球,客场与约旦队的比赛,郑智注定仍将成为关键人物,由于陈涛和黄博文两人目前都有伤在身,郑智很可能将获得首发位置,不过具体他将顶替谁出场,还要视两人的身体恢复情况来定。

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郑智替补上场,不仅打进一个点球,而且于海所打进的一球,也是郑智从中路抢断,然后左路转移到右路,由于大宝插上射门,形成的机会。卡马乔赛后表示,考虑到对手体能下降的情况下,自己才换上了郑智和于大宝,希望在进攻和拿球方面,发挥他们的优势,“结果证明,他们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约之战,郑智仍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4日中午当记者询问起卡马乔,如果陈涛无法出场,将由谁来顶替他的位置时,卡马乔直接告诉记者:“郑智,他也能够很好地完成这个位置的任务。”实际上,国家队本期集训,由于邓卓翔(微博)因伤无法参加,在前腰位置上,卡马乔一直在实验不同的人选,起始阶段蒿俊闵曾经被卡马乔调整到中路,司职前腰,不过在随后的训练中,卡马乔逐渐意识到蒿俊闵虽然个人能力突出,但是并不是前腰位置的合适人选,于是开始尝试由郑智来司职前腰。此前在昆明的训练中,郑智在分组对抗时,多次司职前腰,而且有着不错的表现,给卡马乔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

不过由于陈涛最近恢复很快,郑智也有可能顶替黄博文司职后腰。目前国家队在后腰位置上赵旭日锁定一个主力位置,而对于黄博文,卡马乔明显也颇为青睐,黄博文抵达昆明的当天,卡马乔就找小黄谈过话,他告诉黄博文,让他不要着急,慢慢适应,进入比赛状态。但是因为黄博文韧带拉伤,目前正在恢复治疗当中。

如果黄博文无法带伤出场,郑智很可能会成为卡马乔的第一人选。“无论出现在哪个位置上,我都会尽全力帮助球队获得比赛胜利。”郑智告诉记者,“毕竟对于我这个年纪的球员而言,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