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家军两将回俱乐部 张文钊:争取重回国家队

2011年09月06日10: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安曼报道 主场战胜新加坡队后,中国队马不停蹄开始客场之旅。球队3日下午4点45分乘坐东航班机,从昆明出发,飞赴迪拜,然后从迪拜转机再飞抵安曼。荣昊和张文钊(微博)则乘坐当天中午的航班,离开昆明,返回各自俱乐部。

残酷的背靠背赛程,被认为是影响各支球队表现的最大因素。为了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中国队也精心研究了飞行计划,最终决定在打完新加坡队后休息一晚,第二天下午乘坐航班飞赴迪拜,然后再从迪拜转机安曼。由于安曼航班晚点,中国队在迪拜机场多滞留了近一个小时,飞抵安曼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4日凌晨。凌晨1点,中国队终于抵达下榻的landmark酒店。为了让队员获得充分的休整,从昆明飞迪拜时,中国队专门定下了多个高端公务舱,让2日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队员使用。由于航班上位置比较空,在办理登机手续时,中国队也受到航空公司的特别优待,将机舱前部的大部分位置锁死,这样即便是没有获得公务舱的队员,在飞机上也能够有比较大的空间能够休息。

抵达安曼后,再经过一夜的调整休息,队员们的体能消耗并不大。4日早上中国队把早餐安排在上午10点,早饭后,尽管没有安排正式的训练内容,队员们还是选择了游泳或者力量训练进行恢复放松。“精力已经基本恢复了。”杜威告诉记者,“现在就希望伤势能够尽快痊愈。准备6日与约旦队的比赛。”

跟随国家队飞赴安曼的共有22名队员,而另外两名队员荣昊和张文钊已经离队,返回各自俱乐部,荣昊离队的原因是老伤复发,而张文钊是由于来不及办公务签证。9月1日中国队在拓东体育场进行试场训练时,荣昊就没有带钉鞋,而是在球场边单独进行放松,他还一度拿起现场记者的照相机,客串了一把摄影记者。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荣昊表示,右膝髌腱附近的老伤,出现了恶化的情况,急转急停时就会钻心地痛。因此在赛前自己专门找到了主教练卡马乔请假,返回俱乐部休息,卡马乔还答应荣昊,会专门写一封信给绿城队主教练,建议荣昊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尽量不要带伤出场。荣昊近期将飞赴天津,接受当地一名医生的检查治疗。由于赛程紧密,荣昊表示,短期内还不想进行手术,“暂时进行保守治疗,看看情况是否能有好转。希望下半年的20强赛,我还能够赶上几场。”张文钊是此次集训,卡马乔钦点的年轻球员,此前并没有入选过国家队,本期集训,张文钊一度被放在主力右前卫的位置上。不过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张文钊虽然速度优势明显,但是身体力量方面相对比较吃亏。加上在右前卫位置上,中国队竞争激烈,拥有曲波、蒿俊闵等多名实力派球员,于大宝也能客串司职右前卫,在这种情况下,卡马乔最终确定让张文钊先返回俱乐部训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文钊表示,虽然不能随队前往约旦,感觉有些遗憾,但是此次参加国足集训,还是让自己受益匪浅。“卡马乔对球队的那些要求,符合现代足球的潮流,而通过跟老队员的接触,也让自己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10月份重回国家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