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国记者约战约旦业余队 球迷赛前祝国足好运

2011年09月06日10:34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安曼

“你是日本人吗?中国?哦,是为足球赛来的吧?”几乎遇到每个用英语向你打招呼的约旦人都会引发这一溜对话,最后以各种语调的中文发音“你好”收束。中国队、足球已然成为这几天安曼的热门话题。

约旦人热情爽直,有话就说,跟你大谈一番足球理念之后都不留情面地要你当场预测一下比分,“1比1”一般会引发“My friend”会心的微笑,或许还会替让人揪心的国足换来几句恭维,但假如你预测中国队获胜,则会引起他们礼貌的反弹——他们会带着微笑重复一下你预测的比分,只是把约旦和中国的位置对调一下。如果和你讨论的是几个痴迷足球的约旦孩子,他们可不会像大人那么委婉,一听说你看好中国,马上各种动作和怪声都会蜂拥而至……“我可没时间去现场看球,商店忙走不开,不过我会想办法看看电视直播的,祝你们好运吧!”宾馆商店里,一位年纪不小的男店员真诚地说,他预测尽管和他想法一样的球迷不少,但是届时约旦国际大体育场的上座率还是不会低的。

口头主义抵不过实干家,这几天负责接待联络的约旦朋友易卜拉欣·亚伯拉罕见面第一天就吹嘘自己的足球技术,以及他拥有的一支业余强队如何强悍。昨天他终于忍不住主动发起了挑战,截至发稿时间,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中国足球记者队整装待发,准备在与约旦足协一墙之隔的训练场迎战这支据说“受到王室表扬”的“易卜拉欣”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