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王军霞:肯尼亚没啥牛的 我能套她们一圈半!

字号:T|T

女子万米大邱世锦赛冠军:切鲁伊约(肯尼亚,30分48秒93) 女子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王军霞(微博)(中国,29分31秒78)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圆满落幕了,肯尼亚女子中长跑队成为了大赢家之一,她们包揽了女子马拉松、女子10000米的金银铜牌,并且摘得女子5000米的金银牌。

这期间,王军霞在网上发出一条微博“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一万米肯尼亚选手以30分48秒93的成绩获得冠军,前三名均被揽入囊中,整场比赛除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看似还可以抗衡外,其他各国选手可说望尘莫及。她们真的到了不可超越的地步了吗?要知道我当年创造并保持至今的世界纪录是29分31秒78”。

肯尼亚人能够超越?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王军霞,这位在国内对女子长跑项目最有发言权的人给出的答案是——可以超越。“肯尼亚只是在一定高度上,水平相当的运动员比较多。这次女子10000米的比赛,虽然三位肯尼亚女选手穿得一样,长得又有些像,但是作为专业人士,从她们的技术动作来看三个人不是一个教练带的,而且她们在比赛中并没有做团队配合,她们之间本身也是竞争对手。”王军霞计算说,“我的世界纪录可以套她们一圈半!”从这次的肯尼亚选手的夺冠成绩来看,王军霞认为中国运动员只要合理、努力的还是有可能超越她们的。

早在1993年,王军霞就跑出了29分31秒78的成绩打破女子10000米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女子10000米跑进“30分钟大关”的运动员,至今无人打破。这之后,人类无论是在训练方法、运动器材、运动装备上都在进步,为什么就是纪录没有在进步呢?“也许现在世界上也有不少在身体、技术和心理方面都具备和我一样能力的人,但是可能是练的时机不好或者是没遇到合适的教练,这其中的因素有很多。 ”王军霞觉得自己跑出世界纪录就像中国古语里所说的,天时、地理、人和,但最重要的还是喜欢跑步。“也许是现在的条件太好了,我那个时候就是喜欢跑步,每一次突破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现在肯尼亚全国都在练习中长跑,这其中很多是为了出路、为了家庭、为了生活,又有多少人是真的喜欢跑步呢?出发点不同、目的不同,比赛时的心理状态也就不同,结果也就不同了。 ”

你觉得自己的世界纪录何时能被打破?面对这样的提问,王军霞坚定地说,“我从不会去预测,但是希望能是真正喜欢跑步的人去打破它。 ”

记者 王冠楠

相关微博:

  • 看一个人的字,可以看到一个人的性格;看一个人的文章,可以看到这个人的修为;看一个人的面相,可以看到这个人的品行。老天总会眷顾内心真正存有善念的人们的,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不用担心、不用害怕,路在前方,放心大胆地往前走吧。 /调皮
    2011-09-05 09:21:0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