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眼镜侠苦战力克费雷罗 特松加鏖战五盘胜费什

2011年09月06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八日的较量。在今日进行的两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20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后程发力以7-5、6(3)-7(7)、7-5和6-2击退西班牙老将费雷罗,率先晋级8强;而在另一场焦点对决中,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迎战8号种子、本土一哥费什,双方鏖战五盘后最终特松加笑到最后,以6-4、6(5)-7、3-6、6-4和6-2战胜对手,艰难挺进八强。

现年31岁的西班牙老将费雷罗本届美网表现可圈可点,他前两轮都是经过五盘大战胜出,尤其第二轮比赛中淘汰法国猛将孟菲尔斯值得称道,第三轮同胞退赛也给这位老将更多恢复体能的时间。本次比赛他的对手是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自2008年澳网在五盘抗击费天王的长盘决战中一战成名后,蒂普萨勒维奇状态起伏不定。不过来到北美赛场,塞国小将状态有所回升,在北美赛季热身系列赛罗杰斯杯上他成功杀进了半决赛。尽管费雷罗在两人仅有的两次交手记录中保持全胜,不过距离双方最近的一次对决已经过去了四年。

首盘比赛,蒂普萨勒维奇打得顺风顺水,在强势保发的同时不断尝试压制费雷罗创造破发机会,这种战术收到了效果,在开盘阶段第二局和第四局中他接连逼出破发点,好在西班牙老将顶住压力艰难保发,前六局双方战至3-3平。此后费雷尔渐入比赛状态,在第七局打出一记正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不过塞尔维亚人关键时刻敢打敢拼成功化解危机。此后双方各自顺利保发,先发球的蒂普萨勒维奇以6-5领先。第十二局,费雷尔接连失误惨遭破发,以5-7输掉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先失一盘的费雷尔发动强大的攻势,更加积极调动对手,而蒂普萨勒维奇也不甘示弱,双方展开了底线攻防战,前十二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比赛拖入抢七,在战至3-2时,费雷尔连得四分并成功转化第二个盘点,以7-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双方完全适应了对手的击球节奏和回球路线,由此也很难找到进攻机会,前八局比分4-4平。关键的第九局,眼镜侠调整了进攻战术,加强正手的抽球力度,同时大角度调动对手,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西班牙人稳定心态化解险情。破发未果的蒂普萨勒维奇在第十一局再次出击,这一次他连得四分取得关键破发,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一个漂亮的love-game顺利拿下,从而以7-5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中,蒂普萨勒维奇乘胜追击,第三局在对手拿到一分后他连得4分破发成功。此后比赛节奏完全为眼镜侠所控制,第五局他一个lovegame再度破发得手,比分优势扩大到4-1。此后费雷尔心态失衡,在巨大的比分差距下逐渐失去信心,塞尔维亚人抓住机会再送出lovegame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挺进八强。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迎战好手沃达斯科迎战8号种子、本土一哥费什。特松加今年表现十分抢眼,分别在温网和罗杰斯杯上淘汰费德勒跻身半决赛,美网前三轮都是横扫过关,状态正佳。费什今年的北美赛季表现极其出色,罗杰斯杯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西南财团赛杀入半决赛,美网前三轮同样是一盘未失强势晋级。两人此前尚未有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双方早早进入比赛状态,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六局,费什不断强攻对手一发,成功逼出两个破发点,好在特松加及时调整将其一一化解,局分3-3平。随后两人各自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关键的第九局,费什回球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取得局分5-4的领先。随后法国猛将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丢掉首盘的费什开始发起猛烈攻势,不过此时双方都已适应了对手打法和节奏,前九局双方都没能拿到破发机会,各自保发成功,先发球的费什以局分5-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特松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什不停地压制对手的反手,制造了很多威胁,不过特松加顶住压力顺利保发。随后两人各自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中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5-4落后时费什抓住对手的失误连拿三分赢下抢七局,成功扳回一盘。第三盘,费什再接再厉,不断加强攻势,一上来就给对手的发球局制造很多麻烦,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好在特松加毫不手软,一一挽救,艰难保发成功。随后双方各自强势保发,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费什抓住对手的失误,在15-0后连得四分率先取得破发,紧接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3。关键的第九局法国人没能顶住压力,在被逼出第一个盘点时就缴械,费什再胜一盘,取得盘分2-1领先。

第四盘,被连追两盘的特松加借着盘间休息调整了战术,第三局他逼出一个破发点但是破发未果。此后双方都是顺利保发,比分战至4-4平。关键的第九局,费什出现重大失误,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拿四分,惨遭破发。随后特松加连下四分,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以6-4拿下关键一盘。决胜盘,失去领先优势的费什心理出现波动,而特松加继续加强攻势,一上来就逼出两个破发点并成功转化第二个,率先取得破发。随后他连下四分保发成功,局分2-0领先。第五局,费什再次出现失误再度遭到破发,局分1-4落后,随着特松加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2成功拿下第五盘,从而以总比分3-2艰难挺进8强。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05分钟,特松加一共轰出12个ACE球,总共轰出51记制胜分。6个破发点转化4个,而费什虽然拿到8个破发点,但只成功转化2个。(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