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曾感觉伦敦没戏 刘国梁:50%机会打团体

2011年09月06日08:29乒乓世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曾感觉伦敦没戏 刘国梁:50%机会打团体

输掉世乒赛 马琳(微博)没了激情

从鹿特丹到深圳,是马琳运动生涯的小小缩影,从希望到挫折,到无奈,到低迷,到重燃激情

鹿特丹世乒赛之前,本刊特意让马琳回顾了一下12年前第一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的经历,他说,那是一个没有完成的梦。世乒赛的梦之于马琳,有时候真像一场噩梦,冠军在距离马琳最近的地方徘徊了又走,好几次都是。12年后的战场依然是荷兰,一样的时差,一样的郁金香,莫名觉得这好像是马琳最后一次实现大满贯的机会,虽然大家都感觉他有一颗坚定的心,但总能品到一丝伤感。

在鹿特丹,马琳8进4输给马龙(微博),所有人都觉得是马琳太想要了,可惜被打得没脾气,就这么与他奋斗了12年的圣?勃莱德杯再次失交,连遗憾和可惜都谈不上。马琳擦了把汗,走到混采区接受采访,表情特淡定,就像他说过,输了太多的比赛,每次都难受,但第二天都是醒来擦把脸继续过,没什么特别的。

比赛全部结束后,马琳在庆功宴上举杯鼓励张继科(微博)和丁宁(微博)两个新科状元,一副老大哥的姿态,脸颊微红,没有喝醉。其实鹿特丹世乒赛马琳并没有像外界想得那样,夺冠的冲劲儿和自信那么强。封闭训练期间,很少受伤的马琳打了两针封闭,肩和手腕都扛不住了。他笑称自己没有因为乒乓球受过伤,以前两次打封闭是因为踢球和跑步把脚弄坏了。马琳说,他这种打法和年纪,按理说应该经常受伤的,说话的同时夸了夸自己天生的身体素质。但是鹿特丹前的封闭训练好像和以往都不一样,结束后,在北京没呆几天,马琳又把脚伤了,好不容易脚修养好,到奥地利适应训练的时候,马琳的腿又开始莫名其妙地疼,总没法系统训练。所以马琳赛前对这个冠军看得开了,因为运气也确实不怎么好。

“这次世乒赛我对冠军反而没有之前那么执着了,觉得自己机会不是很大,因为当时觉得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而且抽签抽到的半区对手很多,尤其是队内这些对手,想连续冲破队内这些对手,比原来会困难很多。目标还是有,但是信心上不如原来那么强。”(精彩的话,可供伟哥特殊处理用,如下类似的段落都可这么处理)

连平时对马琳和王皓(微博 博客)一直“放狠话”的吴敬平也没有强求他,他和马琳的想法一样,只要尽力就行,全力以赴,能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这大概是马琳第一次这么“豁达”地参加比赛,再加上对手马龙发挥得非常好,完全限制住了马琳,让他特别没脾气。

很多在场的记者赛后都哭了,仿佛时间突然穿越,回想起刚开始看马琳打球的时候,大家还都是小孩,一转眼马琳已经是队里的“老人”了,为了大满贯的梦而不断续写着不老的传说。只有马琳自己很冷静,他先在采访时谢过了大家对他的认可,接着说这次的失败是可以接受的,不像以前是他自己犯了大错误才导致冠军没拿到。所以赛后马琳没哭没笑,可是也没了激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